第C4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招办老师支招二阶段志愿填报
选专业要“三思”而后行
  家长在咨询会上向老师请教问题 晁静 摄

  昨天,高招第二阶段志愿填报咨询会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100多所本科和高职院校现场设摊,为考生和家长“支招”。

  沈琳 晁静

  这场咨询会是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常州市招办联合主办的。

  有千余名考生和家长们顶着炎热酷暑赶到现场。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专门组建了招生咨询专家巡讲团赴招生咨询会部分会场举办现场讲座。

  在现场,学校摊位前人头攒动,大家都想赶上本科的“末班车”。

  “我家孩子考了315分,理科,有多大把握可以录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摊位前挤满了家长。学校负责招生的老师说,按照往年的分数来看问题不大,但由于今年省内多所本三院校停止招生,肯定会抬高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为了能让孩子上本科,不少家长开始转变思路。王女士说,省内本三院校分数高,相对而言,上省外的本三更有把握。“一直想让女儿在省内读书,但是为了能上本科,省外的学校也无所谓了。”王女士说,女儿考了307分,在省外上个三本还是很有把握的。

  学生小张也说只要专业好,就业前景好,不一定非要选择江浙沪的高校,外省的高校也是可以考虑的。

  提醒

  填志愿前要“三思”

  常州工程学院招生办徐拥军老师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要“三思”。

  一思热门专业到底是不是“好”专业

  填报志愿时不要一味盯着往年录取分数很高的专业,认为分数低的专业冷门。“要看专业发展历史和建设力度,有些专业分数可能不是很高,但却历史悠久,而且也是社会不可或缺的。因而也具备师资力量雄厚、行业结合度紧密等优势,培养出来的学生职业竞争力强,起薪点高。

  二思专业到底实不实在

  衡量专业的实在程度有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就业率。“这个就业率不仅要看就业数量,还要看就业质量。”

  三思专业适合不适合

  “填报志愿要遵从考生的心愿、兴趣和爱好,很多家长习惯替孩子做主,结果考生还没上学就想着换专业,甚至很多考生上了大学后丧失了学习兴趣。”徐老师还提醒考生和家长,除了关注“本三”,还可以多关注一下“3+2”模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