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客人群体变化
为留客吃饭
星级饭店推实惠菜

 从昨天召开的无锡旅游饭店上半年营销会议上传出消息,全市40多家主要旅游饭店营收冷热两重天,有的增幅超过10%,也有的下降2成多,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

  据了解,上半年全市主要旅游饭店的营业收入同比增0.59%。在21家总收入增长的饭店中,有7家增长超过10%,在21家总收入下降的饭店中,有5家降低10%以上。再细分,饭店客房收入增长和下降的各20家,另有两家持平;餐饮收入15家增长,25家降低,2家持平。

  据从事旅游饭店业多年的资深人士黄先生分析,随着政务市场淡出旅游星级饭店,以亲子游、自驾游、情侣游、同学同事结伴游为主体的旅游族已成为中坚力量。他们大多通过网络预订,出行方式以自驾、轨道交通为主,航空及其他为辅。受客人群体变化的影响,饭店餐饮也开始注重性价比,不少星级饭店推出了家常菜、实惠菜等吸引住店客人在此吃饭。

  值得关注的是,家庭出行也给饭店业带来新的课题?一家三口住酒店,通常送双早,再添一份卖什么价?对此,锡城已有饭店推出订房送三早,也有饭店打算与无锡老字号小吃合作,推出特色早餐。此外,标房的拖鞋、沐浴等配备品按标准也是两份,是否也要根据市场需求增加?一些酒店游泳池利用率不高,要不要办夏令营吸引本地小客户?更令饭店负责人头疼的是,孩子多了,意外情况也增多,有的在房内踢破了脚趾要求酒店赔偿,对这样的过度维权该怎么办?

  陆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