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4版:高招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
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
全国百强独立学院

  主场宣言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学生 陈政思琦

  有人说大学是一个广阔的舞台,你可以在其中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也有人说,大学是一本厚重的百科全书,你可以在其中学到任何你想学的东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校园环境优美,生活服务设施完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在这里你可以共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育教学设施和师资力量,校风学风优良,注重因材施教,毕业生考研率高、考证率高、就业率高。欢迎走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你的生活将在这里展现一片美好!

  主场体验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举办的一所独立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前身是有“中国气象人才摇篮”美誉的南京气象学院,始建于1960年,1978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和中国气象局三方共建的全国重点高校,具有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教育培养体系。

  滨江学院位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区西侧,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近12000人,校园环境优美,教学、生活、服务各项设施完善。自2002年建院以来,滨江学院依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优良办学传统和优质教育资源,秉承“艰苦朴素、勤奋好学、追求真理、自强不息”的优良校风,恪守“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教风端肃,学风优良。

  建院十多年来,学院连续多年被江苏省内主流媒体评为“最受考生欢迎的独立学院”“十佳独立学院”“推荐报考的独立学院”;学院是江苏省首批服务外包人才培养试点高校;“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江苏省高校“文明宿舍”和“文明食堂”省级先进单位……中国校友会网和武书连的2014年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均进入全国100强。

  办学理念

  学院围绕“技能型、精英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导向,以及“夯实基础、强化实践、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应用能力”的办学理念,着力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勤于实践、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办学水平稳步提高。

  培养特色

  坚持“精细定位,分类培养”的原则,尊重个性,因材施教。

  第一,学院创办理科实验班,建立导师制。学院每年新生进校后通过考试,选拔一批有考研深造等志向的理工类专业学生,在一年级单独制订教学计划、配备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强化基础,为今后考研深造、学科竞赛奠定基础,自2006年创办理科实验班以来,实验班学生一直为学院考研、学科竞赛的主力军。

  第二,强化考研指导,提升考研升学率。学院大力倡导和鼓励学生考研,把考研工作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以考研工作培育优良学风,以考研工作力促优良教风,以考研工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近年来,学院考研上线率一直在12%-15%,录取率超过10%。2014届毕业生有322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部分专业考研升学率超过30%。

  第三,重视技能培养,加强就业项目实训。学院按照“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定位,高度重视学生职业技能培养,鼓励学生在校期间考取各类职业技能证书,学院积极联系各类培训机构、加强校企合作,学院已建立了近40个实习、实训、技能培训基地。2014届毕业生拥有各类职业技能证书率平均达到68%,部分专业达到90%以上。

  第四,坚持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交流,为广大学生提供出国留学服务,每年都有数十名学生被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外著名高校录取。

  录取原则

  2014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在江苏省文科类计划招生710人,理科类招生1086人,具体招生专业及人数详见《江苏招生考试》报。

  江苏省考生报考普通类专业的学业水平测试科目等级要求为:选测科目1B1C;必测为4C,技术科目为合格。进档考生的录取规则为:考生进档后采用等级级差法,将进档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折算成等级级差分,在考生投档分的基础上加上等级级差分后进行排序,按照“分数清”的方式决定考生是否录取及所录取专业。等级级差加分办法为:选测科目中每取得一个A+、A、B+、B等级,分别加上4分、3分、2分、1分的等级级差分。

  联系我们

  江苏省招生代码:1806

  学院地址:南京市高新区(浦口)龙山北路6号

  学院网址:www.bjxy.cn

  咨询电话:025-5869565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