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ETF期权最快8月底面世
交易所征求风控意见

  ETF期权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之中。记者获悉,上交所近期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了《ETF期权经纪业务风险控制指南》(下称《指南》)的征求意见稿。《指南》对投资者持仓额度、保证金管理、风险管理等做出规定。业内人士表示,ETF期权有助资本市场风险管理效率提升,预计年底前有望正式推出,最快8月底面世。

  《指南》以客户保证金管理为核心,从投资者准入资格、限购管理,到持仓额度、行权、平仓等做了全方位的设计。

  在投资者门槛方面,交易所分为三档,分别是个人投资者、普通机构投资者和专业机构投资者。且每类投资者均有持仓上限,即买入额度不得超过其全部账户净资产的10%以及前6个月日均持有沪市市值的20%中的最大值。例如,某客户的全部账户净资产为45万元,前6个月日均持有沪市市值为45万元,则其买入ETF期权的上限为9万元。

  某中型券商期权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指南》有助于券商提供风险管理能力,推动相关工作顺利开展,不过有些规定过于严苛。以即时平仓线为例,《指南》要求客户实时风险值达到100%时,触发即时平仓线。当盘中客户实时风险值高于即时平仓线时,券商应实时对客户进行强行平仓。

  在上述负责人看来,遇到一些极端情况,如大盘V型反转的行情下,如果严格执行即时平仓,可能招致客户不必要的损失。

  现代快报记者 王晓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