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版:乐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用整整一学期 拍13000余张照片 做“延时短片”送母校
  扫二维码,看《这里是南广》

  快报讯(记者 郝多)食堂、操场、图书馆……熟悉的地方,却是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南广2010级毕业生谢意选择用一个特殊的方式告别母校,他花费整整一个学期的时间,拍了13000余张照片、40多组镜头,制作了一部延时片《这里是南广》。发布在网上后,网友疯狂转发,短短几个小时,点击量已经突破5万。

  谢意是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动画后期专业的学生,虽然专业并不是摄影,但大学4年,他一直利用业余时间接触摄影以及延时摄影。大四下学期,他萌生了为母校拍摄一部延时短片的想法。

  拍摄照片时,谢意只有单反相机和三脚架,没有轨道,为了保证照片的角度都在同一水平线上,他只能手持三脚架,挨着路边,一点一点往前移。在教学楼二区拍摄时,脚下一边是草地一边是石砖地,拍一张照片就移动50米或200米不等,每移动一次,他都要花费很久的时间去调整相机角度。“在后期制作上,一张照片只占一帧画面,一秒钟有25张照片,我从13000余张照片中选取了4000余张,用这些静态图片组合成了这3分钟的延时短片。”谢意说。

  现在,短片中的一些精美画面也已经印成了明信片,成为“南广人”的珍贵纪念,而对于自己的作品,谢意说,就是对母校的一个感谢,“尝试这种新颖的拍摄方式就是想把母校拍得更美,尽管它已经很美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