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8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泡面吧”股权风波警示:
创业过程中,股权分配该何时启动?

  近期,“泡面吧”合伙人反目成仇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似乎在现实生活里验证了电影《中国合伙人》里的那句台词——“千万不要和最好的朋友开公司”。

  那么对于创业核心团队来说,股权分配是应该在创业初期就设定好还是在注册公司或融资前进行分配?

  某网络游戏开发团队项目负责人郝总认为:“股权分配对于我们这种产品型团队来说好像没有商业型团队那么重要,我们注重的是如何将游戏开发得更符合用户体验,产品好,用户爱玩,渠道自然就会找你来联运,而股权分配对现在的我们来说还不是时候,因为我还不知道这个产品可以走多远。”

  创富工作室特邀导师、南京市SYB创业培训导师徐老师则认为:“我的建议是在团队成立之初就拟定一个公司管理结构,一切按照公司管理化运营,等到注册成立公司时,按照当初规定好的管理层结构进行股权分配。股权结构背后反映的是创业企业生存、发展可以对接的各种资源,诸如团队、技术、资本、渠道等,所以我更建议从一开始就沟通好这个问题。”

  曹玉红

  如果你有关于这方面的问题,也欢迎参与到我们的互动讨论中来。

  1.参与电话:

  (025)58598170、84783332。

  2.网络讨论:

  登录“现代快报网”(http://www.xdkb.net/)——点击“创富工作室”——点击首页“‘泡面吧’股权风波警示:创业过程中,股权分配该何时启动”互动话题加入讨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