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乐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这个新品梨,代号“708”
长得挺好看,味道也很甜
梨子怎么挑?先摸梨把,黏黏的可能用了激素
  新品梨“708”
  南京市农委供图

  快报讯(记者 朱蓓)梨子一直是一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水果。此前南京推广较多的翠冠梨又称云斑梨,有一些斑点,长相不算好看。近日,南京市农委的专家培育出了一种“美貌和口感并重”的新品梨,不仅外观更好看,而且汁液更多、肉质更细,核也更小。

  南京市农委高级园艺师臧国成介绍,其实市场上较多的还是存储梨,大多是黄冠梨和砀山梨,新鲜的梨并不多。“这次培育出的梨代号708,从它的成熟时间来取名。”他说,南京最早推广种植的是黄冠梨,8月份成熟,后来是翠冠梨,7月下旬成熟,再后来就是若光梨,一般是7月10日成熟。

  而这次的新品种,不仅“美貌”,而且肉质更细,作为“早熟梨”,它的甜度很高,比过去的品种要高出不少,而含酸量却很低,不会超过0.6%。臧国成介绍,今年这个新品种梨7月5日就大量成熟了,不少已经采摘。“今年早春长期低温,前一段时间又有些干旱,所以早了几天也正常。”

  不过,新品梨“708”现在还未大量种植,目前只有南京秣陵和句容天王镇少量种植,地头的价格是现场采摘8元一斤,直接购买6元一斤。臧国成说,明年浦口和石湫等地区也将种植这种梨。“但是要想大规模进入市场,还要经过两三年的时间。”

  新品梨暂时买不到,那目前市场上的梨该怎么挑呢?臧国成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现在买梨的话,不妨摸一摸梨的把子,如果摸上去很粘手,黏黏的,那很可能使用了一种叫做“梨霸”的激素,这种激素的主要成分是赤霉素,有催熟膨大的作用。“植物激素不像动物激素,对人体没什么危害,但使用激素的早熟梨品质会有所下降。”臧国成提醒消费者,还有一些商家故意将早熟梨的把子剪掉了,这样消费者就很难判断到底有没有使用激素,遇到这种梨,大家也要注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