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第一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上海专家黄平治做客现代快报公益讲堂谈“男题”——
夫妻关系“不和谐”,查得准才能治得好!

  关键词·现场

  2014“紫竹青春健康校园行”全国系列公益活动——南京站于6月12日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圆满收官。与往年活动不同,2014年“紫竹青春健康校园行”活动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女友》(校园版)杂志通力合作,将活动的公益性与传播性又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活动今年计划在全国十座城市的20所医药类高校开展,通过现场“义卖”的形式,为农村贫困地区的妇女筹集善款,并用于该群体的“生殖健康保险保障计划”;同时,通过“紫竹青春健康校园行”的主题知识讲座,使学生树立正确、健康的性观念,让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措施,减少青春期因生殖健康知识匮乏所带来的心理和生理上的痛苦。

  现场直击:我就是冲黄教授来的!

  “黄教授,早就听闻您在上海当地的大名,今天终于有幸见到您,真是太好了!”当天活动现场,55岁的高先生显得格外激动,他自称身患性功能障碍已经一年多,也看了好多专家却久治不愈。在讲座结束后,黄平治教授认真细致地分析了其病情,并给出了专业的治疗意见,高先生对此十分满意。

  专家:性功能障碍久治不愈危害大

  性是男性健康的“风向标”,也对维系和谐的夫妻关系起到重要作用。随着现代社会的迅速发展,成功的男士更多了,但他们的身体素质却越来越不如以前了。现在有不少性功能障碍患者是城市中高收入人群,年龄分布在30~40岁,他们压力大应酬多,来看勃起功能障碍时,多数检查出患有轻度静脉瘘或血管病变。专家提醒这部分人群注意生活方式,因为抽烟饮酒对血管内皮功能有破坏,让阴茎充血不够,出现平滑肌收缩障碍。

  “男性性功能障碍若久治不愈,不仅会导致患者精神抑郁、夫妻不和睦,甚至会诱发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及不育症等。”黄平治教授表示,在临床上,能轻松治愈性功能障碍的患者,往往是那些积极配合医师,并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病号,尤其不能“见好就收”,越是临近治疗康复期,越应注重巩固和保健,为康复提供“双重保险”。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代谢病院区将于2014年7月7日起开办“糖尿病儿童青少年成长体验坊”,主题为:让成长不再流泪。

  届时,糖尿病医疗专家、健康教育专家、营养专家、运动康复师、心理医师等专业人士和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强大团队,为糖尿病儿童青少年提供为期5天的成长体验,包括专题课程、主题分享、互动游戏、自我期望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环节,旨在帮助孩子在与糖尿病共处的成长历程中体验快乐。招募对象:10-18岁 Ⅰ型糖尿病儿童青少年;活动时间:7月7日— 11日;报名电话:025-85608755;截止日期:7月4日;报到时间:7月6日14:00 — 17:00。

  提醒:1.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代谢病院区将统一安排孩子食宿,家长食宿费用请自理;2.请准备孩子的换洗衣物、日常用品及足量的药品;3.名额限20人,额满即止。

  “糖尿病儿童青少年成长体验坊”开始招募

  2014“紫竹青春健康校园行”

  ——南京站圆满落幕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男性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与重视度明显提高,尤其对“看大牌专家”的需求十分迫切,本地专家往往已不能满足他们的求医需求。上周六,在现代快报举办的公益讲堂现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南京科大医院“上海专家特需门诊”特邀专家黄平治教授就男性极为关注的疾病——性功能障碍的诊治作了详尽深入的解析,并频频与现场听众互动,气氛十分热烈。专门从大厂赶来听课的朱先生表示,希望报社今后多为读者创造了解医学知识和对话专家的机会。张弛

  48岁的王师傅是位“的哥”,这大半年来他经常感觉自己没夫妻生活方面的想法,即使同房也像是完成任务一样草草了事。偶然间听信“一次性治愈性障”广告,结果,各种中药、西药甚至偏方都尝遍了,人变成了“药罐子”,却越治越糟……

  孙先生向黄教授吐出这一年来的苦水:当初因为怀疑患有性功能障碍去求医,医生开了很多检查单,后来自己被告知患有性障。查了半个月,问医生病因,医生却说得含糊不清,又不好意思多问,毕竟这个病挺尴尬的。

  黄平治教授指出,男性性功能障碍发病原因较为复杂,分心理性、器质性,有些性障患者未能接受有效治疗,往往是受传统检查设备所限。那做哪些检查能找准病因呢?据黄教授介绍,国际尖端的“欧顿CT检查技术”已在北京、上海等三甲医院开展,在南京地区,科大医院也已率先开展。

  该技术通过精准断层透视扫描,一次性即可轻松查明病因,为患者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费用,为后续的“对症治疗”提供了有力保障。

  现场直击:查了半个月,病因却含糊不清

  专家:查得准才能治得好

  关键词·检查

  关键词·治疗

  黄平治教授介绍,目前男性性功能障碍治疗出现“乱象”,很多患者因害怕开刀而过分依赖药物治疗,甚至偏信所谓的“偏方”,其实这样往往适得其反。“治疗性障,吃药不应是唯一选择。”黄教授建议,微创手术治疗性障现已越来越多地应用于临床,且获得了可喜的疗效,比如“盖力士阴茎敏感神经分离术”微创技术,可以实现传统手术无法实现的细小血管吻合,特别对药物或物理治疗效果不佳的性障患者极为有效。据了解,该技术目前也在南京科大医院开展。

  现场直击:偏听偏信,“药罐子”越治越糟

  专家:性障治疗出现“乱象”,吃药不应是唯一选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