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债没还,父母自杀
18岁儿子被逼债

  小海(化名)本有个幸福的家,可自从父母染上赌瘾,这一切都变了。去年年底,父母因难忍负债压力,双双服毒自杀,小海还没从失去双亲的痛苦中缓过神来,近日又被债主告了。最终,昆山法院判处小海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继承遗产的范围内对债务承担清偿责任。许廷廷 何洁

  小海的父母之前在昆山经营一家电子厂,随着电子产品日益盛行,电子厂的生意蒸蒸日上。2009年,小海的父母在一帮朋友的教唆和怂恿下迷上赌博,赌瘾让他们很快挥霍掉积蓄,此时正赶上电子行业竞争激烈、成本提高的时候,他们的工厂由于资金周转不灵等问题,设备难以更新,产品出现滞销,工厂运转几乎难以为继。

  一方面赌债累累,另一方面又缺乏周转资金,小海的父母只好向他人借高利贷拆东墙补西墙。然而工厂的生产乏力,导致还款无望,债主常常上门索债,夫妻俩有家也不敢回,家人因此也备受煎熬。2013年年底,小海的父母终因难忍负债压力,双双服毒自杀。刚满18岁的小海正饱受失去父母的痛苦,可令他想不到的是,他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竟成了被告,要承担父母留下的债务50万元。

  庭审中,法官依据相关证据查明小海的父母所借原告钱款50万元属实,最终认定因二人均已去世,故作为其法定继承人的五人应当在继承遗产的范围内对债务承担清偿责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