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她为了看世界杯
生物钟调成巴西时间
  胡奶奶正在看球

  在苏州工业园区朗科社区,有一名特别的球迷,为了看世界杯直播,她甚至把生物钟调成巴西时间。难道不用上学,不用上班?一打听才知道,这位铁杆球迷是一位85岁高龄的老奶奶,更让人意外的是,她的“球龄”足有70年。

  张琳 孙佳桦/文 社区供图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名奶奶级球迷姓胡,精神头丝毫不输年轻人。昨天下午3点多,处于“巴西时间”的胡奶奶刚睡醒,又看起了小组赛。一谈起足球,胡奶奶就来劲。她告诉记者,这场比赛的直播她已经看过了,但还想重温一遍,而世界杯开赛至今每场比赛的进球情况,她都认真地记录在本子上。不过,胡奶奶倒不是哪个球队的粉丝,只要赛得精彩,她都爱看。

  “我身体很好,看直播没问题。”胡奶奶说,以前老伴在世的时候,两个人晚上会一起看足球,自1999年老伴过世后,她就一个人看球。看直播时,为了不影响家人和邻居休息,她会将电视机的音量调小,看到精彩处会忍不住地用毛巾捂嘴。

  胡奶奶是怎么爱上足球的?她告诉记者,那要从上世纪四十年代说起,算起来也有70年了。那时候她在读初中,家里没有电视机,学校里的足球队只要有比赛,她一场都不会落下。上世纪90年代家里有了电视机,胡奶奶才真正开始了世界杯之旅。

  看球的时候有紧张有放松,有兴奋也有难过,我觉得好像人生的喜怒哀乐都在这里面,这是足球这项运动带给我的最大乐趣。

  ——胡奶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