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5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逆行被拦,当街哭闹中暑了
交警烈日下为她撑伞
  交警为中暑的女子撑伞
  网友供图 (请作者前来领取稿费)

  昨天,在镇江一论坛上,一张交警为他人撑伞的照片感动了不少网友,照片中,一名女子骑在电动车上,身子和车歪向护栏,她身边有两名交警,其中一名站在身前为她撑伞,另一人蹲在地上,好像在询问着什么。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名女子因为逆向行驶被拦下后不配合交警工作,但不久后即出现中暑症状,交警立即给她撑伞,并为她买来矿泉水。

  通讯员 余长保 现代快报记者 林清智

  女子逆行被拦下当街哭闹

  “正东路觧放路口——好的人民警察多感人的一幕。”昨天上午11点11分,网友“点对点”发帖称,上午10点45分,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身体不舒服,躺在慢车道上,一位民警用伞给她遮阳,一位民警在询问情况。在不少网友表示感动的同时,却有网友回帖指出,这名女子此前不但不配合交警,还当街哭闹。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向镇江市交巡警支队核实了情况经过。

  据介绍,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镇江京口交巡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张久召在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女子骑乘一辆外观比较破旧的电动自行车,沿解放南路逆向往健康路口行驶,便上前对其进行劝说,指出其交通违法行为,谁知该女子不但不配合,反而在路口又哭又闹,还大喊“警察打人了!”

  中暑后,交警为她撑伞买水

  镇江市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由于天气干燥,温度很高,加上女子之前大呼小叫,过分激动,身体很快出现不适,同在路口执勤的民警王琦很快发现她出现了中暑的症状。

  尽管该女子对交通管理工作十分不配合,但民警一点没耽搁,赶紧对其进行救助,因为现场没有女性工作人员,加上对女子之前是否有其他病史不了解,民警不敢轻易搬动,便赶紧取出自备的雨伞为其撑伞,防止高温和阳光的暴晒加重病情,同时拨打120急救,并趁女子意识还比较清醒时让其赶紧通知其亲友。

  随后,民警联系岗亭内的女性工作人员赶来,并让附近围观人员散开,保证空气流通,缓解中暑症状,特勤崔强也赶紧去路边超市为其购买了一瓶矿物质水,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缓解中暑症状,并蹲坐在女子旁边对其进行照顾。

  女子的朋友前来后告诉民警,女子身体不好,脾气也差,容易发怒,一发怒就头晕。很快,120急救车赶来,在急救人员的帮助下,将该女子送至第四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