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入夏啦,“闷热模式”继续
15年来有9年入夏时间偏早

  即便再恋恋不舍,春姑娘也正式挥手与我们告别了。昨天南京市气象台宣布5月20日南京入夏。

  现代快报记者 刘伟伟

  昨天,南京市气象台“追认”南京入夏,时间是5月20日,很有爱的一个日子。入夏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上”,这里的“稳定在22℃以上”不是指某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大于22℃就算作“入夏”,而是考察5个以上的“5天气温的平均值”,才能确定是否入夏。

  举例来说,如果要确定南京5月20日是否入夏,要分别计算5月20日-24日,21日-25日……一直到26日-30日的平均气温,是否每个都在22℃以上,再结合预报,看未来气温表现,最终确定是否入夏。

  南京市气象台专家说,实况资料显示,5月20日、21日两天南京平均气温分别为23.7℃和24.9℃,昨天也超过22℃。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仍在29℃左右,24-25日虽有降雨,但气温不会明显下降,26-27日雨止天气转好,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将再次超过30℃。因此,南京市气象台判定5月20日入夏。

  今年5月20日入夏,算早还是晚呢?据悉,南京常年入夏时间是5月26日,这么来说,今年入夏时间偏早。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全球变暖,夏姑娘来的时间也越来越早了。

  现代快报记者查询,自2000年以来的15年中,南京有9年是5月26日之前入夏。

  夏天正式登场,这两天仍持续“闷热模式”,最高气温30℃左右。不过,双休日南京将迎来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省气象台说,今天夜里开始,全省自北向南迎来降雨,其中淮北地区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雨,而且风力比昨天还大,全省东到东南风5级阵风6-7级,并逐渐增强到6级阵风7-8级。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18~29℃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21~29℃

  后天 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夜里阴转多云,23~2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