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晒一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4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一场说傻就傻的旅行

  发帖人:风息神泪 出处:新浪微博

  因为亲戚家出了点事,去看望了很久不见的长辈,我想着反正来回匆匆,行李能少则少,于是只带了手机跟钱包。下这个决定时我心中隐隐骄傲,觉得自己相当潇洒,十分随性,有几个人像我这么有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长辈见我,颇为激动,絮絮聊完之后,想是无从表达亲情——抓出一摞钱就想塞给我。

  虽然钱我很爱,但我是来看望的,又不是来打劫的,忍痛拒绝。她又想塞金饰给我,还拿了好几个,叫我带给其他小辈均分。随后还试图塞茶叶、吃食、特产……

  我都拒绝了。她半点不高兴,眼睛一直在家里东西上打转,估计只要我说句想要,立马就要打包给我。连旁边的盆景假山多看了几眼,也问我要不要找个行李箱装回去。

  在这种气氛下,我颇有压力,觉得一定要找个安全的话题,总之稍微值钱的东西都不要沾边。看到饭桌上才收拾到一半,有个黄色的长条木头状物体斜搁在那,干巴巴地说:“这个是什么,倒是有趣……”她冲口而出:“洗锅刷,给你吧!”

  “……”

  我记错时间,差点错过飞机,临行鸡飞狗跳,她在门口,再次试图塞一大堆东西给我。我头晕脑涨,相衡取其轻,就真的指着那玩意:“那个就可以了……”

  不作死就不会死。不作死就不会死。

  于是我真的拎着这东西上了车,并且因为行程匆匆,还将袋子撕破了。虽然立刻想到“扔了吧”!但想着她的眼神和态度,一时心中不忍。长者赐,不敢辞。鬼使神差,居然真的拿着这个去过安检。安检小哥熟练地将筐递过来:“请将您的随身物品……”下半句噎在喉咙里。

  我把手机和洗锅刷放了进去。扫描传送带后面的安检人员迟疑地将它拿起来,问我:“这个……是什么?”

  我凝神聚气,痛苦万分地回答:“……洗锅刷。”

  他拿起来,轻敲,又倒过来,还细细摸了一次。他还叫旁边两个同事一起过来研究!

  顶着他们看犯罪嫌疑人的目光通过了安检,上飞机时,笑容甜美的空姐迎着我:“中午好……”

  我心中痛悔,早知道去年夏天就晒黑一点,希望此时她们高抬贵手,眼睛稍微花一下,说不定能当这东西是比较古怪的异域工艺品。

  这班飞机座位颇空,散客很少。主要旅客是一个疑似学术考察团,下飞机走过道时,只见一群文质彬彬的中老年人,一身书卷气,拖着行李箱,互相轻言细语。

  我走在这群仙鹤中间。身上空空荡荡,一件行李也无,只右手拿着一个半臂多长的洗锅刷(二手,已裂,黄色珍藏家传版),一脸高深莫测。

  一场说傻就傻的旅行。

  出接机口时,一堆人挤在那,有拿牌子的,有捧鲜花的,个个目光热切。有一瞬间万众瞩目,一定只是无聊的错觉。我视线锁定,死盯地板,大步向前。虽千万人吾往矣。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来接我的司机将头探出车窗:“飞机晚点了吗?我等了快一个……这啥啊?这么大一个,你拿着这东西干吗?!”

  一瞬间我悲愤莫名。但最后我还是蔫搭搭地将话咽了下去,幽幽地回答:“为了部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