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4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兰芽小昆班
献唱《牡丹亭》

  昨天,苏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和苏州市儿童少年基金会带着兰芽小昆班的孩子们,走进了苏州市平江文化中心,进行了汇报演出。“昆曲传承育兰芽”是苏州市第二届公益创投项目之一,以招收5-16岁的贫困家庭儿童和在苏州流动儿童为主。昨天,又一批小昆班的孩子们毕业了。

  当天下午2点,平江文化中心的戏台上,孩子们各显神通,“下腰、劈叉、走台步、跑圆场、虎跳”,都有着足足的大师范。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悦耳动听的昆腔从孩子们口中传来。孩子们表演的昆剧《牡丹亭·游园》袅情丝、皂罗袍和《玉簪记·琴挑》,将昆曲温婉艺术精华展现无遗,赢得了满堂喝彩。

  记者了解到,苏州市儿童少年基金会将依托苏州当地小学,融入昆曲教学,并在苏州陆续设立 “兰芽小昆班”教学点,将“兰芽小昆班”打造成为培育“昆曲传承人”的沃土。尹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