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4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3天140万扫墓客
铁路、地铁客流均创新高

  记者昨天从苏州市殡管所获悉,三天清明假期,苏城共迎来140万扫墓客流,其中清明当天苏州全市29个经营性公墓就接待扫墓者90万人次,扫墓车辆约8.5万辆。苏州铁路和地铁客流在清明当天均创下历史新高,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6.3万人次,地铁两条线路加起来突破了55万人次。

  根据统计,清明假期期间,铁路苏州地区共发送旅客超过44万人次,其中清明节第一天发送16.3万人次,超过去年10月1日的15万人次,创下新的历史纪录。4月6日和7日的旅客发送量有所减少,日均约为14万人次。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客流还是以上海等方向的短途扫墓客及踏青游客为主。

  铁路客流创了新高,轨交方面也“不甘示弱”,因为2号线的开通,增加了市民的出行选择,小长假期间轨交客流也出现井喷。4月5日,也就是假期第一天,苏州轨道交通共计运送553866人次,创造了历史新高,其中1号线360268人次,2号线 193598人次。第2天苏州轨道交通客流量再次突破50万,共运送505660人次。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的客流估计比前两日要少一些,不过预计依然会超过40万人次。

  根据苏州市殡管所的统计,3月26日至4月7日,苏州大市范围内的29个经营性公墓共迎来扫墓客340万人次。其中,清明小长假140万人次,清明当天更是突破了90万人次。蒋文龙

  现场

  墓区一天运送50车垃圾

  清明假期的祭扫高峰也让各个墓区颇为“头疼”,尤其是面对拥堵问题。清明节当天,记者在吴中区一处墓区采访时发现,下午3点左右墓区周边的道路还被堵得水泄不通。不少墓区为此采取了单行道行车的方式,进出车道分流,尽可能保障道路的通畅。

  清明节期间,有媒体爆出有人在扫墓者走后,拿走留在墓地上的瓜果食物等祭品的消息,对此,木渎山陵文化管委会主任助理骆春燕表示,这种现象在他们墓区也有发生,但因墓区实行了封闭管理,统一从主道路进去,使得“浑水摸鱼”的人员数量大大减少。

  骆春燕说,传统扫墓,就是以将墓地周边打扫干净为主,墓区也提倡市民祭扫完之后,将剩余的祭扫用品带走,这样既不给那些捡拾祭品者机会,也能减轻工人们清理墓区垃圾的负担。她告诉记者,仅仅在清明节当天,凤凰墓区就清理出近50拖拉机的各种垃圾。蒋文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