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专心捡垃圾,环卫工常被电动车撞
环卫处:请不要往车外扔杂物
  环卫工在路上捡垃圾

  “那次我被一辆摩托车从后面撞上,还好当时伤得不是很严重,只是手臂受伤了,很快就恢复了。”昨日上午,在永乐路清扫的环卫工师傅张阿姨告诉记者。

  日前,一则武汉环卫工在清理高架桥面垃圾时被撞跌下高架桥身亡的新闻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记者昨日采访时了解到,不少环卫工都有过被撞经历,其中最常遇到的就是被飞快的电动车撞。

  胡姗姣 文/摄

  去年12月,一个月内北塘环卫处一连发生了三起环卫工被撞事故,其中两起和电动车有关,因为环卫工人在街上做保洁,基本上都在人行道或者慢车道上,现在的电动自行车,超标的很多,行驶起来速度快。还有的骑电动自行车的人,违章行驶,而环卫工人在保洁时,要低着头,注意力集中,稍有不慎,就会被电动自行车撞上。

  万幸的是,这两起事故中环卫工都没有受到什么严重的伤害。

  被电动车撞对环卫工来说,是相对较轻的事故,有些环卫工不幸遇上了开车不谨慎的汽车驾驶员,就容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也是在去年12月份,一辆靠路边行驶的卡车上拖载的钢板掉落,正好掉在环卫工头上,导致这名环卫工脑震荡。

  去年年初,北塘区一位环卫工人清晨在青石路延伸路段上清扫时,被一辆超车的小轿车撞倒,最后不治身亡。

  昨日上午,记者在南长区永乐路上见到了一位正在清扫的环卫工张阿姨,当时,她正在捡一个刚被过路车辆丢在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交界处的豆浆袋,豆浆袋里还有一些剩余的豆浆洒在路上,“没看到是谁扔的,但是不管是谁丢的,我们总要去把垃圾捡走的。”张阿姨说。

  记者了解到,每天车窗抛物最多的时候是早高峰,不少人吃完早餐后就将垃圾随手一丢,无论是小汽车还是公交车,或者是电动车驾驶员都有随手丢垃圾的行为,有些塑料袋还好,被马路上的车子一压,会飘到路边,但饮料瓶等就容易滞留在马路上,环卫工人们不得不走到马路上去清理垃圾。

  “我们也有巡查员在路上,看到环卫工人为了捡路中垃圾比较危险时,也会制止。”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也为环卫工人购买了保险以增加保障,但是尽管如此,还是希望意外尽可能少发生。

  “希望市民能够停止车窗抛物,同时在驾驶车辆或者骑电动自行车时,要多加小心,使环卫工人免受伤害。”这位工作人员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