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不到一年跌了近10元
一斤肋排只要17块9

  “猪肉价格又跌了。”昨日,在天惠超市买菜的林女士说,自从去年年底开始,猪肉的价格不断往下跌,到目前为止竟然已有猪肉品种跌破了每斤10元。

  “记得以前肋排最贵的时候要27元一斤,现在超市只要17.9元一斤。”林女士说,去年夏天猪肉的价格还很贵,家中请客吃饭,买过一次大排,当时的价格是16元一斤,而现在超市中的大排价格为11元一斤。

  昨日上午,记者也在天惠超市学前街店看到,多种猪肉品种已经跌破每斤10元。去皮后髈9.2元一斤、有皮后髈9元一斤、统肉骨8.5元一斤、龙骨9.9元一斤。草排目前正在促销, 价格为10元一斤。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猪肉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无论哪种都跌。

  “从年初至今生猪价格一路下跌,很早就跌破成本了。”华士镇养殖场的王强说,从春节过后至今,猪价一直在下降,从6.5元/斤跌到6.0元/斤左右。

  说起猪价下跌的原因,王强认为是供应量偏大。

  负责填报长泾镇养殖场生猪月报数据的李友松则认为,猪价快速下跌的原因是存栏水平过高和消费需求的减少。

  据业内人士分析,与前两年较好的行情相比,2013年的行情显得较差,主要是因为行情较好时养殖户纷纷选择增加养猪数量,导致几个月后生猪供应量大幅增加,生猪价格持续下跌。

  匡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