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读《草原上的小木屋》有感

  凤凰花园城小学三(6)班 吴卓航

  寒假里,我仔细阅读了美国大作家英格斯写的著作《草原上的小木屋》。它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和启发。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叫罗拉的小女孩,主要体现了她无论遇到怎样的危险,总会勇敢地面对。当野狼来袭时,她没有慌慌张张地逃走,而是镇定自如地帮助爸爸妈妈把门窗锁起来,防止了野狼的闯入;当手中的木棍在地板上意外燃烧时,她没有手忙脚乱地呼救,而是有条不紊地将燃烧着的木棍丢进锅炉里,才使房子没有被大火烧掉。

  比起罗拉的这些经历,我所经过的磨练根本微不足道。当我遇到难的奥数题时,还没有动脑筋,就会向爸爸求助。我更应该学习罗拉仔细思考的精神,把学习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完成。

  从小,我们就有了爷爷奶奶的呵护、爸爸妈妈的疼爱,我们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凡事总依赖自己的家人,我们应该像罗拉一样,独立自主地完成生活和学习上的各种困难,为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罗拉的勇气和自信深深地感染了我,我以后一定要变得更加勇敢起来,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指导老师:徐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