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白菊花涨价 两年涨了3倍

  从上周开始,清明扫墓越来越热火,不少无锡人用鲜花代替了香烛、纸钱。祭扫用的花包括白菊花、白百合等。还有人祭扫时偏爱蓬莱松、唐菖蒲、排草等朴素、坚韧的植物。

  昨日上午,记者在青龙山公墓看到,内部有不少出售鲜花的摊贩,这些花中以白菊花和白百合为主。“记得去年来的时候,花还只要12元或15元一束,今年怎么已经涨到了20元。”前来祭扫的张女士介绍,她们一家人的环保意识都非常强,从前年开始,就已将祭扫的方式完全换成了鲜花,可连续两年来鲜花价格一直在上涨。“前年只要10元一束,而且花很多,有将近20朵白菊花。”今年价格已经涨到了20元一束,同时花的数量也少了,仅是10朵左右,相当于价格涨到了前年的4倍。

  一位正在贩售鲜花的摊主杨女士也告诉记者,今年的鲜花明显比往年要好卖得多。“以前大部分人来扫墓,都是只带香烛和纸钱,有一部分家庭,会同时购买鲜花一起祭扫,当时高峰期每天能售出上百束鲜花。”然而近两年来,不少人来的时候都是两手空空,买一束鲜花就直接祭扫,仅仅是昨天一个上午,就售出了150束鲜花。

  杨女士认为,自己的生意很有前途。“因为现在连政府都在提倡用鲜花祭扫,人们的观念也在慢慢转变。”只是今年很不巧,鲜花的价格整体在上涨,20元一束的价格已经压得很低,但依旧有不少人在问过价格后掉头就走。“今年鲜花的价格比较特殊,到了明年,应该会好很多。”匡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