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梅园公墓一天扫出3吨垃圾

  上个双休日是市民集中祭扫的高峰期,虽然不少市民选择了鲜花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但不少墓园还是散落着许多祭扫市民遗留的大量垃圾,有墓园仅昨天一天就扫出了3吨垃圾。

  昨日上午,记者在梅园公墓看到,有市民在先人的墓碑上献上了鲜花。在祭扫完毕后,担心鲜花被重复再利用,这名市民将花瓣都扯下来,撒在墓前,但包装鲜花的塑料纸被随意地丢弃在了墓碑旁边。梅园公墓大大小小的垃圾桶,也被各种垃圾塞得满满当当,但仍有部分垃圾被扔在垃圾桶周围,有点刺眼。面对这样的情况,梅园公墓的工作人员十分无奈,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清明扫墓高峰期,他们都会面临惊人的清理垃圾工作,整个墓区要用40个工人打扫卫生,扫出的垃圾有用过的鲜花、干点心、化过的纸钱、祭祀用的3荤3素等,仅昨天一天公墓就扫出了3吨垃圾。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清明期间公墓垃圾惊人的情况在无锡的各大公墓并不罕见,即使是规模比较小的乌鹤山公墓在清明期间一天也要清理出10大桶垃圾,还有个别市民在扫墓时乱扔烟头,甚至燃放爆竹。“在墓区尤其是山上扔烟头、放爆竹的行为十分危险,甚至可能造成火灾。”对此,有墓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清明扫墓高峰在本周即将来临,呼吁市民在扫墓时能随手携带或者使用公墓免费提供的环保袋,随手将祭扫后遗留下的物品带走,或扔进指定的垃圾桶,文明祭扫。

  唐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