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版: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中医养生俱乐部首场活动开启
3月25日来快报听中医名家谈心血管病防治

  血压高、血脂高、脑梗……这些词经常出现在中医养生俱乐部的群聊记录中。中医养生俱乐部应广大会员的要求,举办一场中医名家见面会之心血管专题讲座,有意向来听课的亲们,赶快拨打400-117-5180电话预约报名吧。

  春季的天孩儿的脸,江苏省第二中医院主任中医师陈守宏教授介绍,近段时间以来,心脑血管病人激增,主要原因是人体受寒冷刺激后,引起血管收缩,血压增高。同时机体的交感神经系统兴奋性增高,体内儿茶酚胺分泌增多,也可使人的肢体血管发生收缩、心率加快,心脏工作负荷增大,耗氧量增多。此时,心肌就会缺血、缺氧,引起心绞痛发生。交感神经兴奋和儿茶酚胺本身还可导致冠状动脉痉挛。寒冷还可使血小板易于凝聚,血液黏稠度增大,血液浓缩,形成血栓,这也是导致心梗的重要原因。因此,一旦出现有胸痛、气促、乏力、心悸、头晕目眩、晕厥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专家说,在冷暖空气交锋,气温还没有明显回暖时,慢性病患者要注意保暖,不要减衣服太快,并减少外出。饮食上要适当地控制食盐和脂肪的摄入量,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避免疲劳和情绪波动,尽量少参加社会活动和长途旅行等。冠心病患者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良好的睡眠质量才能使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

  特别关注

  主题:中医养生俱乐部名医见面会之心血管病专场

  专家:陈守宏 江苏省第二中医院主任中医师,教授,心血管硕士。擅长中西医结合诊治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及心力衰竭等各种心血管疾病,熟练应用起搏器植入、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及冠心病介入诊疗技术。

  时间:3月25日上午9:30~11:00

  提醒:由于座位有限,参与现场活动请务必拨打400-117-5180电话预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