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晒一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讨厌所谓的古风歌曲

  发帖人:牧羊小儿 出处:天涯

  我喜欢古典诗词,正因这样才讨厌那些所谓的古风。我对音乐不内行,特别想吐槽一下古风歌曲的歌词,矫揉造作也就算了,能文从字顺一点吗?好多病句啊还有不知出自哪里的乱凑的词,只求押韵了事。跟玛丽苏文里女主的名字有一拼,挑好看的字眼就以为高大上了。而且貌似很多古风歌手颜也不怎么好,都爱留刘海,所以我看着就不喜欢。

  首先对《清明雨上》这歌名理解无能。还有“东瓶西镜放”是东边放瓶子西边放镜子的意思吗?但这是什么句子啊!“倚井盼归堂”也理解无能。倚栏杆还好理解,倚井是跳井的节奏么。归堂是归乡的意思吧,但有乡字就改堂了,而且我从来没见这词。

  再吐槽一下《倾尽天下》。“最后谁又得到了蒹葭”这句不用说,典型凑韵。蒹葭用来指什么?江山?美人?都没有这样用的例子。反正理解无能。

  [跟帖]

  adjani的情人:古风歌曲有些好听,有些真的无力吐槽,我最烦三种古风歌曲:

  1.拿一些旋律很动听作品很成熟的略有名气的无词古风曲,直接填上词就开唱,那感觉真是奇怪得很。本来好好的曲子被唱得不伦不类!

  2.整篇词就想着怎么能古风啊,怎么能押韵啊,完全词不达意,感觉就是初中生从各种唐诗宋词元曲里左抄一个词右抄一句话拼出来的,毫无美感。

  3.用现代流行歌曲的曲子填上古风歌词,违和感爆表!

  魍魉灵瞳:现在很多歌词似乎都不是那么考究,经不起推敲。尤其某些古风,辞藻的堆砌,华丽而空洞,懂点古文的听着就有些别扭了

  香葱土豆饼:“最后谁又得到了蒹葭”,听的时候忽然想起,蒹葭不是芦苇么,最后谁又得到了芦苇?那么想要自己去摘啊,不值钱哒。虽然喜欢古风歌曲,但是不得不承认,不少词都是为了押韵和矫揉造作,而曲子好听的大部分也是从日文歌拿过来的。

  zafwyq:楼主的观点我同意一部分。有一些古风歌曲的确存在楼主说的问题,堆砌辞藻引用典故错误等,但有很大一部分是不错的,楼主不要只听了几首就妄下结论。楼主说到古风歌手唱功和颜的问题。首先古风歌手都是业余歌手,他们没有责任说唱功必须达到某个高度,图个高兴罢了。关于颜,不知道楼主会不会走进一家饭店,对着厨师说“你长得太丑所以我不吃你做的饭”。我觉得因为颜去攻击一个不靠颜吃饭的人,都非常low。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