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晒一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那些被黑客攻击的趣事

  出处:知乎

  提问:上学时候被黑客控制电脑,鼠标不听使唤,眼睁睁看鼠标移动打开开始菜单最后点了关机。大家都说说被黑的趣事吧。

  [跟帖]

  知乎网友“张瑞冬”:

  这是一个关于初恋的故事。很普通的一个晚上,几个技术宅聚在一起闷骚。

  A:我初恋下个月结婚了,喊我去,好纠结啊!

  B:去吧,坐在前男友桌,大家一起交流下经验心得。

  C:嗯嗯,带着我去吃。

  A:滚!

  D:我初恋断了联系好多年了,不知道什么原因,那一年她突然转学,就再没出现过了。

  B:腾讯的朋友网上新出的六度人脉关系那个查询你用过么?你用名字去查一下,也许能找到呢。

  C:是啊,还能查出来你们之间通过几个人就能互相认识呢!

  D:哦?是么,我去试试。

  过了一会……

  D:真的找到了啊,她现在在××科技大学。

  A:找到了就联系下呗,问问她现在过得怎么样。

  D:算了吧,她已经有了新的生活和感情,看到她在朋友网上和她男友秀恩爱呢。再说也没有联系方式。

  B:不是知道学校么?我们去学籍系统查一下就有了啊!

  A:来,小C,一起。

  C:好啊!八卦之魂燃烧了!!!

  D:不要了吧……

  过了一会……

  A:主站搞定了,教务系统不在这个内网,单独的一套网络。

  B:这里调用了个查询接口的嘛,查查看。

  C:只能用学号查的嘛……你又不知道学号。

  A:干脆挂个页面吧,发动全校的力量来帮我们找。

  D:别这样,动静太大了!

  B:快挂快挂!多好玩啊!

  C:挂个留言板吧……

  过了一会,该校的贴吧已经沸腾了!贴吧内出现了大量相关的帖子,事件进入了第一个高潮。挂在学校首页的留言板留言数量已经几百条,还出现了许多冒充帖。接着线索出现了,出现了一个自称认识对方的人。然后对方发出了她的手机号码。为了避免骚扰,ABCD几人把出现电话号码的帖子全删掉了。之后D拿出手机打给了那个号码,对方接了,寒暄了几句,挂断了电话。

  第二天,竟然变成了新闻。

  任帅,你在哪?

  依稀记得你的样子,记得我们那段羞涩的感情,却始终寻不到你。

  昨天发现了你的足迹,知道你在这所学校,但仍然无法联系到你,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是一个黑客,我没有别的办法!希望发动大家的力量帮我找到你。大家如果认识一个女孩,名字叫任帅,请在这里留下她的QQ好么?

  知乎网友“糖人”:

  那年我还在上大学,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那天早早下好了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我准备用一碗泡面来衬托这部小清新电影。看到两人“斗琴”那段时,我觉得曲子挺精彩,就想去百度,暂停,最小化播放器……

  这个时候鼠标突然自己动了!恢复了播放器窗口,还按了一下播放键!

  “我被远程控制了!!”这是我脑子闪过的第一个念头。然后我就想先重启。

  可能是键盘前面的那碗泡面阻挡了我,我只能用鼠标操作,单击开始,关机,这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面汤喝得太多,我迟疑了一下,看着彩色的画面慢慢变成灰色,鼠标又诡异地动了,它点了一下“取消”,灰白的画面立刻充满了色彩。

  我把碗挪到了一边,小心地移动鼠标,在桌面上新建了一个记事本文件,开始用这种从未体验过的方式与它交流。

  “远程控制?”我小心翼翼地问道。

  “嗯”就一个字,冷酷的家伙。

  “怎么做到的啊?”我问。

  “你有一个服务没关。”它打字比我快得多。

  “哦,那关了就没事了吧?”我希望它多聊聊技术问题。

  “不一定。”

  “那个,你是哪里人啊?”好吧,我承认不会聊天是我单身的主要原因。

  “还是继续看电影吧,这段挺精彩的。”打字还是很快。

  “你进来就为了看电影?”我有些不可思议。

  “无聊,进来逛逛。”

  “你还真够闲的,你也是学生吗?”问完我就后悔了,探听身份有点操之过急。

  “算了,我走了,你继续看吧。”果然。

  “那我服务不关了,给你留个后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不舍。

  “不用,我不会再来了,好好享受你的泡面吧”……

  屏幕一黑,电脑重启了。我这是台式机,没装摄像头,更没有麦克风,它怎么知道我在吃泡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