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马竞2:2皇马
马德里德比?
功夫大片!

 北京时间昨晨的西甲联赛,皇马和马竞在德比战中上演了一场各种元素俱备的功夫武打片,最终双方2:2战平。

  这场“马德里德比”的场面可以用“假摔,踢人,怒吼,进球”来总结。由于马竞在联赛中已经15年未能在主场击败同城对手,双方本赛季又是西甲冠军直接竞争者,比赛从一开始便火药味十足,赛前还有说有笑的球员们,在场上对对手各种毫不留情地飞铲。

  “这场比赛十分粗鲁,马竞踢球方式十分暴力。”皇马主帅安切洛蒂赛后说。马竞主帅西蒙尼则很不服气:“他们说这场比赛踢得很暴力,我尊重安切洛蒂。我们开场就丢了球,但球队此后迸发出的状态很棒,我们几乎压制了皇马。”

  皇马受到周中欧冠比赛的影响,安切洛蒂轮换的两名边后卫科恩特朗和阿贝罗亚在马竞疯狂的进攻面前顾此失彼,直到下半场连续换上马塞洛和卡哈瓦尔之后才稳住局面。相比之下,西蒙尼的排兵布阵基本没有失算,他甚至不需要通过换人调整,如果不是最后时刻后卫的解围失误被皇马抓住机会,他们就将完成本赛季联赛对皇马的双杀。

  剧情的延伸意义,还有让西甲的冠军悬念继续复杂。平局意味着皇马和马竞双双丢分,皇马领先第二名3分的优势只持续了一个星期。巴萨本轮4:1击败阿尔梅利亚之后,目前积63分只落后皇马1分,而马竞则以61分排名第3。

  导演

  西蒙尼从球员开始就是一个笃信胜利至上的人,1998年世界杯赚得贝克汉姆红牌成为其经典之作,成为主帅之后更是如此,如今的马竞已经深深植入他的精神气质——强硬,就算粗野也在所不惜。

  拳脚

  宽松甚至隐形的执法者,是功夫片的必需配角。马德里德比一共有27次犯规吹罚,其中马竞占了17次,双方球员不停人仰马翻,可最终只有5人吃到黄牌,马竞3张;此前马竞0:0战平巴萨也是这样的情况,马竞犯规17:9领先,黄牌竟以2:3落后。

  演技

  皇马被对手强大的气势压倒,但有一名球员从来不惧火爆场面,他就是佩佩。佩佩第38分钟在禁区内摔倒,原来是被戈丁的后脑勺顶到鼻子后的夸张表演。裁判没有吃他这一套,给双方各一张黄牌了事。佩佩也用实际行动告诉对手,武打里不仅要真打,还要懂得演戏。

  气氛

  卡尔德隆球场的气氛为马竞造就了强大的气势。迭戈·科斯塔被拉莫斯撞倒在禁区内未获点球,就有主场球迷将重物直接扔到禁区内的事发地点;马竞助教、阿根廷前国门博格斯对裁判破口大骂,几乎要冲进场内动手,好几个人才把他拉住,他也成为本场比赛唯一一位被罚上看台的人。黄嘉鑫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