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笑傲江湖
最后一局轰出147,奥沙利文笑捧奖杯从3:10到3:9,这一次丁俊晖笑对失利
  丁俊晖成熟了很多
  奥沙利文很调皮

  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

  人们记住的除了精准的杆法,还有双方的笑脸

  北京时间昨晨,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奥沙利文9:3大胜丁俊晖,并轰出自己的第12杆“147”,轻松夺得冠军。

  赛后,“火箭”笑了:“我很享受比赛。”而输掉比赛的丁俊晖也面带微笑:“对我来说输赢并不要紧,我希望积累更多的经验。”

  享受的笑!

  9:3大胜丁俊晖,“火箭”奥沙利文吐着舌头,笑着捧起了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奖杯,从他的脸上,看不出他已经39岁了……

  轰满分时还在表演

  用左手打进最后一颗黑球

  9:3!昨晨,奥沙利文轻松地击败丁俊晖,夺得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这是他第三次在这里夺冠。只不过这一次,他赢得无懈可击,7场比赛赢下36局,只输掉了10局!甚至在最后一局,还轰出了147,恐怕没有比这样的结局更加完美的了。

  决赛的最后一局,当台面还剩下最后一颗黑球时,现场响起了观众的欢呼声,所有人都在等待147分满分的诞生,此时的奥沙利文居然换了左手来击打最后一颗黑球,轻松入袋,全场掌声雷动,丁俊晖也起身向奥沙利文表示祝贺。这样的大场面还敢表演的,或许也只有奥沙利文能够做到,显然,他完全是在享受这项充满魅力的运动。

  这是“火箭”的第12杆147,他超越了亨德利,傲视群雄,同时他还多收获12000英镑,一次性拿走了72000英镑的奖金。

  当奥沙利文捧起奖杯时,他的表情被相机定格:吐着舌头,面带微笑。这是一种超脱的笑,享受的笑。有选择性地参赛

  每一次都看作是最后一次

  奥沙利文39岁了,可他只要上了球台,你看不出岁月的痕迹。这次夺冠使得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的排名赛冠军总数增加到了26个,超越希金斯位居历史第三,仅次于36冠的亨德利和28冠的戴维斯。

  从前年起,奥沙利文已经开始选择性地参赛,这个赛季,他只参加了大小12项赛事,此前拿过三个非排名赛的冠军,这次夺冠,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在正式排名赛上捧杯,之前,他错过了多站排名赛的比赛。

  这次比赛,奥沙利文曾说:“我很享受比赛,希望每一次的比赛都能给后辈们留下点什么。”

  是的,对于奥沙利文来说,每一次比赛或许都是最后一次比赛,他已经不止一次说过退役,因为留恋,他一而再再而三地选择复出,更是连续两年夺得斯诺克世锦赛的冠军。依照“火箭”目前的状态,很多人看好他今年能在克鲁斯堡完成冠军“帽子戏法”。

  声音

  他们说“火箭”

  斯蒂芬·亨德利:最后一局,奥沙利文击打最后一颗黑球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球。

  马克·威廉姆斯:没看比赛,不过我一点也不震惊,他比任何人都强。

  尼尔·罗伯逊:我斗胆说一句——他会不会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具天赋的运动员?或许团队运动的人会不同意,不过我认为斯诺克可能是世界上最难的个人运动。

  迈克·邓恩:对于奥沙利文,我最不喜欢他的一点就是他发白的两鬓。不过那也是丁俊晖没有的,或许这就是他输球的原因吧。

  链接

  疯狂的“火箭”

  1.12杆“147”,史上第1人。

  2.26个排名赛冠军,史上排名第3。

  3.39岁,世锦赛夺冠年龄最大的球员。

  4.世锦赛决赛,6次破百,史上第1人。

  5.职业生涯比赛过百次击出735杆,仅次于亨德利,史上第2人。

  6.从1995年温布利拿第1冠,到2014年还能夺冠,辉煌跨度20年,史上第1人。

  成熟的笑!

  7年前,3:10输给奥沙利文,丁俊晖被打哭了;昨晨,3:9再次负于奥沙利文,丁俊晖却淡定地笑了。这场决赛,人们记住了奥沙利文的表演,也记住了丁俊晖那成熟的微笑。

  同样的场景

  这次丁俊晖面带微笑

  7年前,温布利大师赛还没有改名,当年的决赛,奥沙利文10:3击败丁俊晖,那个夜晚,中国球迷都记住了丁俊晖孩子般的泪水,他被奥沙利文“打”哭了。就此,丁俊晖在斯诺克球台上沉寂了3年。

  如今,同样的场景再现,奥沙利文的强势一如7年前,半场7:1领先,让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最终9:3,奥沙利文再次完胜。可这次的丁俊晖,没有泪水,有的是成熟的微笑,难怪英国观众也将掌声送给了中国人。当奥沙利文打完最后一颗球时,丁俊晖非常有风度地上前,微笑着与“火箭”握手并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能够和罗尼(奥沙利文)打一场决赛真的很好,他可以在自己想要的任何时候打出147。对我来说输赢并不要紧,我希望为下一场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并且通过不断的胜利来提升状态,希望我能赢下更多的排名赛冠军。”赛后,丁俊晖淡定地说道。

  不是失败者

  赛季四冠已证明实力

  这个赛季,在7站正式排名赛中,丁俊晖拿到了其中的4个冠军,5次打进决赛,他距追平亨德利1990—1991赛季5个排名赛冠军的纪录,仅仅一步之遥,即便如此,单赛季4冠也足以让丁俊晖成为23年来的第一人。

  这个夜晚,丁俊晖失败了,但这一季,丁俊晖并不是失败者,在过去进行的41场比赛中,丁俊晖拿到了惊人的39胜,这是一项极其恐怖的数据。与此同时,他的临时世界排名也超越塞尔比,成为世界第二,这是中国球员第一次达到如此高度。

  27岁,丁俊晖还有大把的机会。结束这场比赛,丁俊晖即将回到东莞参加一项国内赛事,希望他继续好运。

  本组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