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快报学院公益沙龙第一期开场
有演讲,有抽奖,有互动,两个半小时大家收获满满
  现代快报学院开讲

  “你问你的女友,你爱我吗?她回答‘不一定’。这句话的正确解读是什么?”这不是一道情感求助题,也不是一道文字游戏题,而是一个严谨的管理与逻辑思维题!2月22日,现代快报学院第一期公益沙龙在现代快报学院院长康勇充满生活气息的逻辑课程讲解中拉开帷幕,当日近50位来自各地的媒体和企业的管理者参加了这次公益沙龙。两个半小时内,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福成教授和该校MBA中心副主任汪金龙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企业管理演讲。

  现代快报记者 吕珂/文 顾炜/摄

  现代快报学院

  MBA核心课程班

  报名信息

  1.学费:2万元。

  2.课程:10门课,学制1年。

  3.授课地点:洪武北路55号置地广场8楼(另有仙林校区即将开放)

  4.报名地点:南京市正洪街18号东宇大厦2818室

  5.报名咨询电话:

  025-66661566

  兴致勃勃赶来听课

  自我提升、企业转型是热门

  今年26岁的小吴是个看起来非常文静的漂亮女孩,她也是记者在当日沙龙现场看到的最年轻的参与者,她说:“我的部门领导认为我很有必要为今后的工作充充电,所以我先来了解一下这个MBA核心课程班的详细情况。况且我自身也是媒体人,更需要不断接受新鲜知识来提升自己”。而与小吴有同样想法的人非常多。王先生坐在现场的最后排,他直言来本次沙龙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提升”,作为一个具有服务行业20年管理经验的管理者,他希望能听到更多切合当下企业遭遇发展困境的求生案例。

  而来自南京城市排水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李进也爽快地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我们的企业是从事业单位转制而来,直面市场,在从‘事业人’变身‘企业人’的路上,我们更需要有针对性的理论学习和实践经验指导。希望快报学院能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多组织一些对事业单位转型企业有针对性的沙龙或者讲座,相信会受到很多人的欢迎。”快报学院院长康勇对李进的建议非常认可,他说会进一步做好充分的市场调研,与大家深入沟通,将快报学院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与学员们分享。

  精彩演讲生动贴近

  话题引发热烈讨论

  在沙龙上,安徽财经大学MBA中心副主任汪金龙教授以自身的跳槽经历,从管理学的角度生动地诠释了面对跳槽风和用工荒,“企业如何留住人,尤其是管理者想留住的人”。他以真实的个人体验,让在场的参与者体会到企业留人既是企业要做的功课,也是企业打工者需要换位理解和慎重思考的问题。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福成则以马年最为流行“拜年利器”微信红包为切入点,侃侃而谈互联网金融对普通人现代生活的冲击和改变,他充满了趣味性和生活气息的演讲,让大家在笑的同时也在跟随他一起思考。两位教授精彩的演讲话题也让大家在休息的间隙陷入了热烈的讨论。

  公益沙龙抽出六个奖

  职业女高管意外斩获大奖

  在当日的沙龙聚会中,最令人惊喜的莫过于抽奖环节。据悉,当日共抽出6个奖项,其中最大奖项落入来自一家冷暖公司高级负责人陈女士的囊中。面对价值5000元的学费代金券,陈女士难掩兴奋:“真没想到我能得到这份幸运。我身边也有很多朋友,通过MBA班的平台和圈子为自己的事业发展开拓了新机遇。目前我所从事的行业竞争十分激烈,我回家要好好和家人商量一下,希望也能通过学习MBA班的核心课程,融入新的圈子,找到改变事业现状和自我提升寻求新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获得其他奖项的参与者们除了感到幸运和开心外,也都表示希望现代快报学院与安徽财经大学联办的这个MBA核心课程班为他们搭建独一无二的圈子, 能为个人和企业的事业发展助力。

  错过参与很遗憾

  快报学院将提供更多服务

  记者从现代快报学院招生办了解到,很多读者打来电话对未能参加快报学院的第一场公益沙龙深表遗憾。

  40岁的宦先生遗憾地说,自己是技术派出身,而今作为一家远在仙林的科研型民营企业的中层干部,也是公司管理团队骨干,对管理知识的需求最为迫切。无奈最近公司业务太忙,无法抽身,遗憾错过这次与安财教授面对面的机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走进快报学院的圈子,向有经验的管理者取经,向学者教授讨教管理知识。对此康勇院长也表示,随着快报学院仙林教学点建设的逐渐成熟,会为就近的高新企业提供更多的管理课程咨询和沙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