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版:乐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动物求爱有一套 孔雀比美 老虎打滚 猩猩顺毛
  长颈鹿——来个热吻
  猴子——深情拥抱
  鹦鹉——“非诚勿扰”

  明天就是2月14日情人节,鲜花美酒、电影大餐都是情侣们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实际上,动物王国也存在着各种各样奇妙有趣的求爱方式,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红山动物园了解到,有的动物会卖萌打滚“求抱抱”,也有的会主动靠近异性顺毛献殷勤。

  现代快报记者 吴怡/文 赵杰/摄

  求爱之最文艺

  孔雀:唱歌和比美

  孔雀是动物界出了名的“高调求爱”动物。“目前,动物园有16只公孔雀,26只母孔雀。”红山动物园动物管理部部长李梅荣告诉记者,虽然“女多男少”,但公孔雀之间的竞争比较“文艺”,不是通过打斗,而是比谁更美。每次求爱时,公孔雀就会不断在母孔雀面前抖尾巴开屏,一边发出“呜呜”的叫声。“颜控”的母孔雀就会在其中挑选羽毛漂亮,身材雄壮的作为自己的伴侣。

  同样走“文艺”路线求爱的还有鹤类。

  “一到求爱的季节,鹤类的叫声就会变得很高亢,仿佛在唱歌,而除了鸣叫,它们还会在异性面前起舞。如果对方被吸引,便会加入到舞蹈的行列中来,然后两只鹤就会远离大部队,到偏僻的角落去谈情说爱。”李梅荣说。

  求爱之最卖萌

  老虎:打滚求抱抱

  记者了解到,红山动物园的老虎,平时公母是分开住的。到了发情的时候,母老虎会散发出独特的荷尔蒙味道,并且不断向公老虎的笼舍方向靠近。“有的时候,它们会忍不住在地上打起滚来。”似乎在央求着饲养员,不要阻隔自己与“爱人”的相见。

  而与此同时,公老虎闻到了母老虎散发的气息,如果觉得合适,就会向母老虎的方向靠近,并且向母老虎的笼舍那边撒尿,用来声明“主权”,仿佛在警告其他的老虎兄弟,“这是我的妹子,你们没有希望了。”

  等到两情相悦时机成熟,饲养员就会将两只老虎合笼,让它们组成新的家庭。

  求爱之最殷勤

  猩猩:给它顺顺毛

  曾有新闻称,当雌性大猩猩想刺激雄性,引起对方注意时,会表现出两性恋的特征,与另外一个雌性大猩猩亲昵来刺激雄性。而这其实是一种做戏行为,雌性大猩猩并不是真正的两性恋,它只是想让雄性“触景生情”。

  “这样刺激异性的求爱方式,在我们动物园倒是没怎么见过,但是猩猩的求爱方式也很好玩。”李梅荣告诉记者,由于在猩猩家族中,雌性处于弱势,因此一般都是雌猩猩表白,来争夺心仪的“汉子”。当雌猩猩想追求一只雄猩猩时,它会主动靠近对方,并且给雄猩猩“顺毛。当雌猩猩求爱成功后,雄猩猩也会主动牵雌猩猩的手。一旦雌猩猩想跑开,雄猩猩就会拉住它,甚至一口咬住,仿佛在说,“你是我的妹子,别跑,再跑我咬你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