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张艺谋夫妇一次性缴清 超生罚款748万元
  (图为网友拍到的张艺谋携全家在夏威夷度假照片)

  昨天下午2:50,无锡市滨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无锡滨湖发布”宣称,当天中午,滨湖区计生局已经收到了陈婷、张艺谋夫妇通过银行转账方式缴纳的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7487854元。按时间推算,2月7日正是张艺谋、陈婷夫妇需在30天期限内缴纳超生罚款的最后一天。

  现代快报记者 薛晟

  根据“无锡滨湖发布”的微博内容显示,2月7日中午,无锡市滨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收到了陈婷、张艺谋缴纳的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7487854元。据了解,陈婷、张艺谋是1月9日收到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根据规定,他们需在30日内通过银行转账方式一次性向滨湖区计生局缴清被征收的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按照这一时间期限推算,昨天正是期限的最后一天。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无锡市滨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将上述款项已上缴国库。

  昨天,这一微博立即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截至昨晚7:30,“无锡滨湖发布”这条微博已被转发2000余次、评论1200余次,并有270多位网友在微博上“点赞”。

  还有网友热心的为张艺谋夫妇担心,通过网上转账748万余元,岂不是要交给银行许多手续费?虽然滨湖区计生部门对除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以外内容只字不肯透露,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银行的转账手续费都有封顶,这笔748万元的款项在银行转账所需的费用只在200元左右。

  虽然张艺谋夫妇在30日期限的最后一天被公布全额缴清了这748万余元的超生“罚款”,不过有网友称赞张艺谋夫妇有经济头脑,攒足了这笔巨款的“时间价值”。有网友举例说,如果张艺谋夫妇是把这748万余元放在目前热门的“余额宝”里赚利息,按春节前大约6%的年化收益率计算,每天的利息也能达到1200多元,这30天下来,“钱生钱”又能赚个3万多元。

  昨天,有网友称,缴清了罚款,张艺谋终于不用带着孩子躲躲藏藏了。当然,张艺谋确实也这么做了。据知名爆料人“长春国贸”称,1月27日,张艺谋带着全家去了夏威夷度假被网友拍到,爱妻和3子女照片齐曝光。而据某美国知名酒店微博称,张艺谋全家在该酒店度过了中国的农历新年。

  网友:

  他再也不用带着孩子躲躲藏藏了。

  嗯!确实这样。

  春节前,有人拍到张艺谋携3子女在夏威夷度假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