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7版:环省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别人路过不敢救,他说不怕“被讹”
“最美投递员”冰冷河中救起落水老汉

  扬州江都投递员丁晓忠今年45岁,做投递员20多年,最近,他被称作是“最美投递员”,被冠以这个称号,让他觉得有点“纳闷”。原来,1月6日下午,一个老人落水,路人经过不救,幸好丁晓忠看到,下水把他救了上来。丁宇

  讲述:不怕“被讹”,只说“救人要紧”

  前几年的夏天,丁晓忠曾路过车祸现场,救了一名昏迷的小伙,因为这件事情他在江都被人熟知。昨天联系上他时,丁晓忠告诉记者,救人时并没有丝毫犹豫,“有人问我担不担心被讹,现在很多人不敢做好事,就是怕这个,我说怕什么,救人要紧。”

  把老人拉上来后他才发现,这位老人他认识,“是住在附近的韩庭善老人。”据了解,丁晓忠平时是一位热心肠的邮递员,除了救人,他平时在完成投递任务时,还会陪着在家中有些孤独的老人聊天,或者帮他们办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都是小事,但是老人们需要我们的关爱。”

  韩庭善老人七十多岁,家住扬州江都区仙女镇化市村韩家组,因无子女,韩老汉平时和侄子生活在一起,有点轻度中风和眼疾。今年1月6日下午4点多,由于侄子外出有事,韩老汉一个人摸索着到村里的浴室去洗澡。回家路过村子王家组河塘时,一不留神脚下踏空摔下了河。

  落水后,老人吓得伸手乱抓,幸好抓住了老树根,才没完全掉进水里。他半身泡在泥水里,冻得直抖,不住地呻吟。“一开始有个路过的人,往下看了看又走了,我估摸着人家是不敢救我,怕被我这糟老头子赖上了。当时我可慌了,心想这下完啦。”

  幸运:“最美投递员”跳进冰冷河中救人

  “幸亏小丁送信路过这里。”老人说,丁晓忠一看到他就立即扔下自行车跑了过来,“大爷,你怎么样,有没有受伤啊?”老人吓得只是摇头。河坎很陡,丁晓忠小心翼翼地爬下去,在稍微平坦的地方停住了,这时能抓到老人的手,发现老人的身材高大,瘦小的丁晓忠根本就拉不动。

  随后,丁晓忠继续往河坎下爬,直到踩进冰冷的水里,从背后托起老人,老人却还死命抓住水边的树根不放手。“大爷别怕,你先松开手,有我挡着,你不会掉到河里的。”丁晓忠两手抓住老人家的肩膀向上举,老人站了起来,但压得丁晓忠直往烂泥里陷。

  “你快抓住上面那根树枝往上爬呀!”老人眼睛不好使,丁晓忠喊了几遍,他终于爬上了一段河坎,抓到高处的树枝。这时正好有人路过,听见丁晓忠呼救,跑过来帮忙,两人终于将老人救上岸。

  丁晓忠将老人安置在路边,脱下身上还没湿透的绿色工作服披在老人的身上,并询问他的住址。老人渐渐缓过神来,说自己是韩家组人。丁晓忠请那位路人帮忙看守着老人,也不顾自己身上也又湿又冷,冒着刺骨的寒风骑车到韩家组,最终找到了老人的侄媳妇,并雇了一辆板车帮忙把老人送回了家。做完这一切后,丁晓忠的衣裤已被泥水和汗水浸透了,不过他仍然坚持将剩余的几封邮件投递完才下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