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南京检察院反贪局办案中心
防止刑讯逼供
3个摄像头覆盖审讯室

  近日,南京市检察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现代快报记者探访了神秘的反贪局办案中心。这里的审讯室全部都进行了软包,而且每个房间都有3个摄像头进行全覆盖,严防刑讯逼供。媒体开放日当天,南京市检察院还发布,2013年南京市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共立案查办150件192人,其中县处级以上要案32人。

  通讯员 肖水金 雒呈瑞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32名县处级及以上官员被查办

  南京市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骆晓刚介绍,2013年,南京市反贪部门共立案150件192人。其中,县处级及以上要案32人(含市管副局级以上要案2人)。

  南京反贪部门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去年,南京市检察院反贪局成功查办了南京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汪扬受贿案、南京市审计局直属二局原局长梅松海受贿案等一批有影响的大要案。

  骆晓刚介绍,近年来,行贿受贿案件已成为官员腐败的新领域。“以前在贪腐案件中,贪污案例占到七成左右,而现在则主要是行贿受贿案件。”骆晓刚说,和贪污行为相比,受贿行贿更隐蔽,查处难度也更大。

  审讯全监控,严防刑讯逼供

  1月6日,现代快报记者获准探访了南京市检察院反贪局的办案中心。对于公众来说,反贪部门的办案场所是比较神秘的。南京市检察院在院内就有一个办案中心。和普通房间不同,这里所有的墙面、门、桌椅都做了软包处理。“这是防止嫌疑人发生自残、自伤行为。”反贪干警介绍,在这不到10个平米的审讯室中,有3个摄像头对整个房间进行全覆盖监控。“这是为了防止刑讯逼供等行为发生。办案过程中,一般要求审讯人员和嫌疑人保持1米安全距离。”

  “通过这第三只眼,我们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依法讯问,杜绝刑讯逼供和以其他非法方式获取口供。”骆晓刚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