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强拉赞助,违规收费
盐城一法院庭长被查
曾被评为“感动亭湖”十大人物

  最近,盐城亭湖法院一庭长因为强行拉赞助被停职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调查了解到,被停职的法官名叫蔡金泽,此前在亭湖区盐东镇人民法庭担任庭长一职。目前蔡金泽因为两次强拉赞助万元,已经被停职并被纪律处分。现代快报记者 姜振军

  昨天上午,记者驱车赶到盐东人民法庭进行核实。“蔡庭长已经不在这上班了。”门卫师傅说。蔡金泽为何被停职?“蔡因为向案件当事人强拉赞助费,被实名举报到省高院领导那里,随后省高院和盐城中院纪检监察部门进行立案调查,被暂停了庭长职务。”盐城法院系统一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2013年12月16日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印发的《能力作风建设管理通报》对事情的真相进行了通报。

  通报显示:近期,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了亭湖区人民法院盐东法庭拉赞助、违规收费等问题。2012年7月,盐东法庭在审结盐城某公司与大丰某公司加工承揽合同纠纷案后,该庭庭长蔡金泽安排法庭驾驶员程某开具一张5600元的空调发票,拿到盐城某公司报销扣除购买发票支付的600元税款,实际得款5000元;2013年9月,盐东法庭在审结盐城某公司与张家港某公司承揽合同纠纷案后,蔡金泽再次向该公司收取赞助款5000元。“上述款项已交由法庭内勤存入法庭小金库账户。”

  亭湖法院一内部人士称,现在不安排他任何职务和工作,在监察室其实就是让他“闭门思过”,等候进一步处理。记者了解到,蔡金泽一直在民事审判庭工作,2009年办案数高达406件,是盐城全市法院“办案状元”,当年被评为“感动亭湖”十大人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