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明天起,在动车上吸烟最高罚2000元

  [全国性新规]

  在动车上吸烟最高罚款2000元

  2014年1月1日起施行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设计开行时速120公里以上列车的铁路实行全封闭管理,旅客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从列车上抛扔杂物、强行登乘或拒绝下车的,将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南京:铁路公安称“先劝后罚”

  现代快报记者昨从南京铁路公安部门获悉,元旦起他们将人性化执法,先以劝告教育为主,屡教不改的才会开罚。

  不动产登记制度将实施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任务分工的通知》,明确2014年6月底前出台并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出台并实施信息网络实名登记制度。尽管不动产登记制度本身算不上典型的房地产调控,但其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却是人们首先想到的问题。

  江苏:暂无动作

  昨天,江苏省国土资源厅人士表示,具体实施还需要等待条例出台,江苏方面暂时还没有动作。

  卫视每天每小时最多播3分钟电视购物广告

  自2014年1月1日起,全国各卫视频道每天每小时播出电视购物短片广告不得超过1次,每次不得超过3分钟,每天播出同一内容的不得超过3次,并且,每天18点至24点时段内不得播出电视购物短片广告。

  760多种进口关税将下调

  我国将于2014年1月1日起对进出口关税进行调整,760多种进口商品将享受低于最惠国税率的年度进口暂定税率。

  买降价车能少交税

  从2014年1月1日起,税务局将依托电子信息平台,对采集到的每辆车价格信息,自动核定、下发最低计税价格,这意味购买降价汽车能少交税。

  法院裁判文书全面上网接受公众监督

  从2014年1月1日起,除了4种情况外,法院生效判决文书应当在互联网全面公布。

  个人海外金融资产需申报

  从2014年1月1日起,拥有对外金融资产、负债的中国居民个人,应当按照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规定申报其对外金融资产、负债的有关情况。

  [江苏新规]

  全省灵活就业人员生孩子可报销费用

  根据江苏省人社厅、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解决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生育的医疗费用的通知》,从2014年1月1日起,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发生的符合规定的生育的医疗费用,纳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这意味着灵活就业的人员也可像单位职工、城乡居民一样享有生育医疗保障。据统计,目前全省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已达到310万人。

  全省取消1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江苏省财政厅会同江苏省物价局联合印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13项,转经营服务性收费6项,降低收费标准1项,涉及金额约1亿元。

  物业费不满3年就涨,业主可要求解聘物管

  省物价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修订出台《江苏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2014年1月1日起执行。汽车停放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由地方物价部门会同住建部门制定基准价和浮动幅度。如果物业费不满三年就涨价,业主可以要求与物业公司解除合同。

  南京全面限行国Ⅱ柴油黄标车

  南京市整治柴油黄标车已进入关键阶段,从2014年1月1日起,将在市区全面限行国Ⅱ柴油黄标车。

  南京提高城乡困难居民医疗救助标准

  从2014年1月起,南京调整城乡困难居民医疗救助标准,在医保用药和医疗服务目录内,对个人负担部分予以救助。其中低保人员和农村五保对象住院和门诊大病医疗费用,救助比例从个人实际负担的55%提高到60%,年度医疗救助从2.5万元提高至3万元。

  [其他地方新规]

  ●北京:明年起外地人在京缴养老金满10年可在京退休

  ●上海:未满12周岁孩子不得坐副驾位

  ●上海:轨道交通逃票行为可纳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

  ●广西柳州:停止收取城市路桥机动车辆通行费

  ●宁夏:道路交通事故赔偿城乡“同命同价”

  ●贵州:居民用电将按年度施行阶梯电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