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版:新都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鼓楼医院举办新年音乐会
手术前,他用手机录下钢琴曲
想让自己勇敢点
  新年音乐会吸引了不少人驻足 现代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快报讯(见习记者 俞月花 记者 刘峻)“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贺大家新年好……”昨天下午,在鼓楼医院新大楼钢琴厅,一场由12名钢琴志愿者演奏的新年音乐会,受到患者及其家属的注目。这些志愿者大多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高校。他们带来了《新年好》《平安夜》《白桦林》《致爱丽丝》《夜曲》等近20首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外名曲。

  现场,一位来自贵州的少年陈香,用妈妈的手机悄悄地录制了志愿者们演奏的钢琴曲。陈香今年17岁,7月的一天,他突然疼得站不起来,妈妈带着他四处求医,辗转来到鼓楼医院,查出患了颈椎侧弯。他已经在医院住了4个多月,每天要吊起6个4斤重的秤砣,从早晨7点一直到晚上10点。

  陈香很苦闷,常常一个人默默流泪。妈妈心疼儿子,常常带他来听钢琴演奏。陈香说,“每次听完演奏,会觉得心情放松了一点。”昨天,陈香悄悄用妈妈的手机录制了音乐会上的钢琴曲。他告诉记者,他马上就要做颈椎侧弯手术了,他想手术前再听一听“让自己放松一点,勇敢一点”。

  鼓楼医院新大楼自去年11月启用后,就设置了钢琴厅,每天都有志愿者来演奏,没人的时候,钢琴也会自动演奏一些舒缓的音乐。鼓楼医院党委副书记周长江介绍,医院主要是想通过这种形式,为患者营造轻松的康复环境,“让患者解除病痛,心理上的治疗也很重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