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四岁女童卷入车轮下
警察和路人合力抬车救援
  女童卷入车轮下
  众人抬车救人
  女童被成功救出
  本组图片为监控视频截图

  所幸只有帽子和头发被压,孩子手被擦伤无大碍

  昨日上午,在徐州邳州市城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四岁女孩从电动车上跌落,被一辆从左后方通行的轿车碾在车轮下,在路口附近帮交巡警执勤的两名刑警石方刚和冯康宁赶忙上前营救,在多人帮助下抬车救人,幸运的是女孩只是手部擦伤。

  现代快报记者 刘清香

  险情

  救援

  女童不慎卷入车轮下

  昨天上午8点24分,邳州城区人民路和民主路交叉口,大量轿车、电动车在等红灯。这个路口早晚高峰时人车较多,且道路狭窄,快慢车道无隔离带,交通情况很是复杂。绿灯亮起,一位骑着电动车,带着小孙女的中年女子启动车子,紧挨着一辆轿车通行,其经过轿车的右前方时,坐在电动车上的女孩突然仰面摔倒在地。

  而在这辆电动车的左后方,一辆轿车正在缓慢通行,面对突然落地的女童,驾驶员慌忙刹车。但是为时已晚,女童的头部和右手已经卷入车轮下。骑车女子扔下车子急忙想去拽孩子,却被在路口帮忙执勤的刑警石方刚一把拉开。“不能动,还不知道孩子被轧到哪个部位,防止二次伤害。”此时,另一位刑警冯康宁也迅速跑来帮忙。

  救援

  被压车下众人抬车救人

  事故现场的路边有不少农民工在等活,看到女孩被轧也纷纷围了上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如何营救小女孩,“这时有人大喊,别磨叽了,赶紧抬车吧。”

  说要抬车,大家一拥而上,“六七个人和我们一起把轿车的前轮抬了起来,周围群众赶紧把车下的女孩抱出来。”此时刚好有一辆警车经过,石方刚赶紧拦下车,和轿车驾驶员一起,抱着女孩去医院。万幸的是,女孩的头部只有头顶的帽子和头发被压在车轮下,右手整个手掌也被压在下面,“可能手掌位置不是车轮的受力点,只是被擦伤了,有点软组织挫伤。女孩受了点惊吓,后来这事就交给处理事故的同事了。”看到女孩没有受伤,两位警察又匆匆赶回去继续在路边疏导交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