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嫁过两任丈夫的老太去世了
子女都来替父亲争“合葬权”

  近期,如东法院审理了较为特别的一起案件——南通如东一老太先后嫁过两个丈夫,并分别生育了儿女。去年老太过世后,子女们在母亲该与哪任丈夫合葬的问题上出现分歧,闹上了法庭。

  在法庭上,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将母亲骨灰安置在了大姐的责任田里,墓碑上只标注了母亲顾某本人的名字。

  见习记者 严君臣

  现代快报记者 陈莹

  子女争端

  母亲该与哪个丈夫合葬?

  上世纪30年代,顾某只有20岁,与葛某结婚,并于1940年生了一个女儿,后来丈夫去世。1950年前后,顾某与徐某生活在一起,生了徐某某等两女一男。2008年,第二任丈夫徐某过世。

  从那时起,大女儿葛某某与同母异父的三个弟妹便起了争执,双方都认为母亲该与自己的父亲合葬。

  法院调解

  母亲的骨灰最终“独葬”

  2012年3月底,顾某过世。此后,围绕究竟该与哪一任丈夫合葬的问题,徐某的三个子女将大姐告上了法庭。今年11月底,法院受理了此案件,鉴于顾某过世前没有留下明确遗愿,法院希望子女们进行协商。

  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同意母亲的骨灰单独葬于大姐葛某某的田中,墓碑上只标注了母亲顾某本人的名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