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24小时热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将控制机动车保有量,公务用车要带头用新能源车
《江苏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
明年3月1日起实施

  快报讯(通讯员 沈纯中 记者 鹿伟)昨天,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南京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过了《江苏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江苏省水土保持条例》、《江苏省邮政条例》。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这三个条例将于明年3月1日起实施。

  《江苏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提出,设区的市、县(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大气污染防治的需要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市规划,合理控制机动车保有量,限制市区摩托车的保有量。在采取控制机动车保有量的措施前,应当公开征求公众的意见,经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并在正式实施三十日以前向社会公告。

  今后,公务用车要带头绿色出行。条例提出,支持公共交通、环境卫生等行业用车和公务用车率先选用使用清洁燃料和新能源的机动车,规范发展双燃料机动车。

  对于业主关心的物业代收快递问题,《江苏省邮政条例》提出,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或者物业服务合同有代收、代转邮件约定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为业主代收、代转邮件。而高校也要为师生收快递提供便利。

  此外,会议还批准了《南京市湿地保护条例》、《无锡市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条例》、《苏州市古村落保护条例》;通过了《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江苏省2013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