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24小时热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我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12架日美军机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张玉清)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空军上校29日在北京表示,当日,中国空军识别查证了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实现了对防空识别区内空中目标的常态化有效监控。

  申进科介绍,29日上午,中国空军组织苏-30、歼-11等主战飞机紧急起飞,查证美国P-3、EP-3侦察机2批2架,识别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日本E-767、P-3、F-15等3型飞机7批10架。

  申进科说,中国空军执行东海防空识别区空中巡逻任务以来,与海军有关部队一道,忠实履行使命任务,对进入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进行了全程监视、及时识别,并判明其类别。

  申进科表示,担负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空中巡逻任务的空军、海军飞行员,将常备不懈、密切协同,共同保卫空防安全。

  外交部

  “日方应该告诉其他国家

  自己有没有防空识别区?”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9日再次三发质问:日方应该告诉其他国家,它自己有没有防空识别区?当初它设立防空识别区以及此后数次扩大防空识别区的范围,有没有同别的国家商量?它自己的防空识别区范围有多大?

  在2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我国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的问题仍是提问的热点。“日方‘只许自己放火,不准别人点灯’,还到处煽风点火,这种做法毫无道理,别有用心,”他说。

  秦刚表示,自中方发布有关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声明和公告以来,东海上空的航行自由、飞行秩序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依然是安全、自由的。综合新华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