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招商地产方案获受理
上市房企 扎堆豪赌再融资

  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1月28日公布再融资方案获得证监会受理。不过,招商地产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尚需中国证监会核准,能否获得核准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除了招商地产和迪马股份之外,今年以来不少房企也纷纷抛出房地产业务再融资方案,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约40家房企正在排队,计划总融资规模约千亿元。

  而伴随着上市公司房地产再融资预案的密集推出,关于地产再融资可能会放开的猜测也应声而起,不过证监会近几个月数次在周五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对房地产企业再融资的口径无变化”。

  但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证监会的态度出现了细微差别。分析认为,证监会此前的表述是“为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房地产调控政策,证监会已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申请,并对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而现在是“对于房地产企业是否存在违反国务院有关规定的情形,证监会在进行相关审核时,将依据国土资源部的意见进行认定”。

  但是到目前未知,暂无企业的地产再融资方案获得正式通过。

  据腾讯财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