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大学生村官发帖替人募捐
没想到,一字之差惹来麻烦

  11月22日凌晨,扬中油坊镇油坊村9组一座民房失火,房主包大明和妻子双双受伤,损失惨重。11月23日,大学生村官李有志得知包大明家的遭遇后,上网发帖想替他募捐,没想到,李有志的帖子写错一个字,竟惹来了麻烦。

  11月23日下午,网友“鸿溥” 在扬中论坛发表了题为 “天降横祸,一场大火烧毁一个家庭”的帖子,为油坊镇油坊村9组村民包大明一家求助,引来网友们热切关注。

  经核实,11月22日凌晨1时许,包大明自家楼下起火,当时他和妻子在二楼睡觉,发现起火时,楼梯已经弥漫着扑面而来的浓烟。包大明切断总闸,又冲进厨房把液化气瓶扛了出去,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妻子为了求生,从二楼窗户跳了下来,造成脊椎骨折。尽管大火被及时扑灭,但包大明的家当大部分都烧没了,妻子也需卧床3个月以上。

  发帖人真名叫李有志,2010年参加江苏省大学生村官考试,现任油坊村村委会主任助理。

  11月22日晚,李有志得知包大明家的遭遇,就想上网发帖替他募捐。11月23日,李有志发了这个求助帖,帖子发完后,他并没有仔细检查。当晚,李有志查看帖子时,突然发现帖子有错误,“包大明被我写成了包大清。”

  虽然包大清和包大明只有一字之差,但油坊村9组恰巧有一个人叫包大清。

  11月27日中午,李有志接到包大清的电话,“说我的帖子对他造成了不良影响,给我个选择,要么是给点补贴,要么上网发布我自己家里失火的帖子。”

  随后,油坊村委会介入协商调解。李有志也从老干部口中得知,在当地,无故说别人家死人、失火是一种忌讳。

  李有志选择了第三种方式:在网上发帖向包大清郑重道歉,请求包大清的原谅。不过,包大清并没有原谅他。

  记者昨天也联系上了包大清,他并未向记者透露自己的诉求,但对李有志写错后没有立即纠正,3天后才改过来比较不满,他还认为,道歉帖中严肃性不够,感觉不出诚意,至于如何解决此事,他表示,“明天再说吧”。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通讯员 邵圆圆

  现代快报记者 林清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