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为救老伴
九旬老汉冲进熊熊火场
事发扬州,遗憾的是两位老人都没能出来……

  昨天上午11时许,扬州市广陵区头桥镇西城村上演了一幕老年夫妻生死与共的感人画面,九旬老汉原本可以从熊熊大火中逃脱,但为救年迈的妻子,他再次踏入火场。不过,原本期待感动上天的结局没有上演,最终,老夫妻双双葬身火场。

  对此,邻居们纷纷感叹老人有情有义,同时,他们也表示很惋惜,“救人的方式有很多种,直接冲进火海就太危险了。”

  通讯员 久建 现代快报记者 丁宇

  意外失火,老太太来不及逃生

  昨天中午,现代快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被消防队员扑灭。起火的民宅共七间瓦房,全部被烧坍塌,瓦房的残垣上仍可看到余烟不断冒出。警方拉起了警戒线,消防队员仍在进行搜救工作。

  一位参与救援的村民告诉记者,起火原因可能是老太太烧火做饭引发火灾,“当时我用棍子捅开后门,想救人,本以为客厅会没有火,哪知他家里墙全是板,木质的,他家里已经成了火海,不好进去了。我估计是老太太在厨房烧大锅灶,火星掉下来起火的,老太太已经九十多岁了,行动不便,当时火势太大,她来不及逃生了。”

  本可逃生,为救妻子老汉又返回火场

  据邻居介绍,老太太和老汉夫妻俩都是九十多岁,平时感情很好。据悉,火灾发生时,老汉并不在屋内,“他当时在门外面的,只要远离火场就会很安全,但是看到老伴还没有出来,他很着急,一边喊老伴的名字,一边往里面跑,他也不顾大火,就这样冲进去,说要把老伴拉出来呢。”

  邻居说,当时不少人都已经发现失火,有人已经开始接水灭火,也有人拨打了119,“当时老大爷在外面,我们还稍稍松了口气,谁知他看到老伴没出来,硬是要冲进去救老伴,怎么拉也拉不住,就这样跑进了熊熊大火中。”然而,老汉的这一举动并未能救出老伴。

  生前,两位老人几乎是形影不离

  “他们住在这里几十年,子女们长大了,都纷纷离开村庄到外面发展去了。他们的下一代也希望老大爷和老太太能够跟着一起出去生活。不过,他们在这里待得习惯了,并不想离开。”邻居说。

  农村生活很安宁,老夫妻俩的生活很简朴,“菜地里的蔬菜能自给自足,子女也经常回家看望他们,带点吃的。夫妻俩恩恩爱爱的,很少见他们红脸。后来,他们年纪大了,也种不了地了,但是能够互相搀扶,两个人到哪里几乎都是一起的,有时候老大爷看不见老太太,还会到处找她,还会问我们,我家老奶奶到哪儿去了,两个人几乎可以说是形影不离。”因为两个人感情一直很好,所以,村里人对于老汉会折返救老奶奶的事情也并不感到惊讶。

  对于老汉的做法,有邻居认为“实在是有情有义”,“他当时没有顾及自己的安全,为救妻子就这么毅然地踏进火海。毕竟是携手走过大半辈子的人,感情就是不同。”不过,大家也都觉得很惋惜,“老爷爷自己年纪也大了啊,九十多岁了,本来行动也不便,他这样贸然地踏进大火里,也不做任何防护措施,最后伤及了自己的生命。”

  随后,殡仪馆车将两位老人尸体送走。目前,火灾发生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