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第一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凌晨两点多,他打车去长江大桥……
的哥一路耐心劝说,“设计”把要轻生的他送进派出所

  凌晨两点,一名男子上了李的哥的车,“去下关”。“下关什么地方?”“大桥”……听到这两个字,李的哥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这个点到南京长江大桥?多问了几句,李的哥发现该男子有轻生念头。一路上,李的哥耐心地劝说他,并将他带到了派出所。经过民警一夜的工作,男子终于放弃了轻生。通讯员 林智旬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凌晨,客人说要去大桥

  李的哥是大方出租车公司的,开出租车已经3年多了。

  昨天凌晨两点左右,李的哥来到双龙大道地铁站待客。没多会儿,一名中年男子上了他的车。一上车,就闻到他身上有酒味,不过还算清醒。“师傅,去哪里?”李的哥热情地问。“下关。”男子的情绪好像很低落。

  李的哥往下关方向开去。开出一段后,李的哥再次问,“师傅,具体去下关哪里?”“大桥。”听到这个回答,李的哥心里一惊。他仔细打量这名男子,衣着单薄,神情恍惚,这个点还到大桥去,该不会是有什么想不开吧?

  李的哥尽量让自己显得轻松一些,再次问道,“这么晚了,去大桥什么事啊?”没想到,这个问题竟然让中年男子顿时激动起来,“活着有什么意思,还不如死了算了,我要去大桥,你快点带我去……”“还真是个要去跳大桥的!”李的哥顿时不敢再有丝毫懈怠,先将车门锁上了。

  一路劝说送到派出所

  “你去跳大桥,我可不能带你去,还是送你回家吧。”李的哥试探着问。此时,车子已经开到了双桥门立交。“停车,停车,我就在这下车,直接从这跳下去,省事了。”中年男子大声喊道,并不断拉着车门。

  李的哥吓了一跳,赶紧说,“这里不能停车。”男子见打不开车门,也没有办法,突然哭了起来,嘴里还不停念叨着,“死了算了,死了算了……”

  李的哥开得很慢,不停地劝说着这位乘客。“你有没有父母子女,你想过没有,你要走了,他们怎么办?做人不能太自私,要想想家人……”不过,劝说并没有用。十多分钟后,男子继续狂拉车门,“你要么让我下去,要么送我去大桥。”“我不会送你去大桥的。”“那我就在这里下车,换个车去。”男子的态度越来越坚决。

  李的哥觉得跟男子对着干效果不好,便假意答应他去大桥。车子开到瑞金路附近时,李的哥看到一辆警车停在路边,于是赶忙靠了过去。在民警的帮助下,李的哥将男子送到了南京治安巡逻管理警察支队(公交治安分局)城东派出所。

  派出所民警劝说一夜

  到了派出所后,李的哥将轻生男子扶进了大厅。值班民警姜警官听李的哥讲述了事情经过后,也认为男子有轻生念头,便对他进行劝导。

  刚开始,该男子十分抵触,不说自己身份,只是一个劲地说,“我不想活了,我要让他们后悔一辈子……”之后,又什么话都不说。姜警官给他端茶倒水,见他衣服单薄浑身哆嗦,又给他披上自己的外套。民警亲切的态度让男子产生了信任感,他慢慢冷静了下来。

  直到早上6点多,轻生男子终于向民警讲述了自己的苦衷。他姓徐,40多岁,淮安人,带着妻子孩子来南京定居已经20年了。这些年来,生活过得不好不坏,他说妻子成天都唠唠叨叨,抱怨他没本事,赚不到多少钱,而儿子成年后,也嫌弃他。本已十分苦闷的徐某,最近又因为一些生活琐事和儿子起了争执,这更增添了他的烦恼。前晚,徐某独自在外面喝了点酒后,感到人生无趣,就想到了跳桥结束生命。

  徐某将这些事情说了出来,加上姜警官耐心的劝说,便逐渐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昨天上午,民警联系到了徐某的家人。当徐某妻子和儿子赶到派出所后,民警做起了他们的思想工作,希望他们一家人好好生活,珍惜彼此。徐某妻子和儿子连连点头,“一家人平安快乐地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儿子动情地跟徐某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