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快报110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宁乌公路乌江收费站
逃费的车拦都拦不住
  宁乌公路乌江收费站每天有大量汽车逃费闯关

  昨天,有读者致电现代快报热线96060,反映在浦口区宁乌公路乌江收费站,许多小轿车开过来,只要按一下喇叭,收费员就放行了,“每天都有大量逃费车辆,也没人管,可谓是南京最乱的收费站了。”现代快报记者调查发现,宁乌公路是一条跨境的一级公路,乌江收费站另一侧就是安徽,收费截止日期是2016年2月10日。记者在现场观察约一个小时,发现大多数轿车都没有交费,常常是升降杆刚升起,连续多辆小轿车鱼贯而过。

  现代快报记者 赵守诚 文/摄

  闯关太容易

  宁乌公路乌江收费站经过车辆众多,昨天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双向都开放了3个道口,一辆小轿车刚驶进,升降杆就升起来,这辆小轿车通过后,紧跟后面的三四辆轿车鱼贯而过,一辆紧跟一辆,速度都较快,岗亭收费员根本没有反应,也看不到收费站管理员出面阻拦。

  记者发现,闯关逃费的大多是本地牌照的小轿车,偶尔也有外地轿车驶入道口,轻易闯了过去。11点半左右,一辆皖Q号牌的红色小轿车就轻松地没有交费开了过去。紧跟其后的一辆南京牌照的大客车却被升降杆拦下,司机乖乖交费。最常见的闯关情景,是一辆交费的大货车经过后,升降杆还没来得及降下,紧跟其后的几辆小轿车就迅速冲了过去。直到有了空当,岗亭收费员才放下操纵杆。

  管理员眼皮底下逃费

  快到中午12点时,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岗亭中间拍照,有几名穿制服的收费站管理员走到道口边,对升降杆还未降下前试图逃票的车辆进行阻拦,但还是有不少车辆硬是逃票闯了过去。一辆小轿车驶入道口,按一下喇叭,升降杆就升了起来,这辆小轿车没交费就放行。“这辆车有月票,所以免费。”管理员话音未落,紧跟这辆有月票轿车的另一辆小轿车“呼”地一声就加速闯了过去。“这辆车属于逃费。”管理员无奈地说。

  在管理员眼皮底下就大胆逃费,对此有何办法?管理员说,“每个月都要整治,拍下逃费车辆照片,下次经过时再处理。”但记者看到逃费车辆数量较多,此处属于过境公路,怎样才能有效惩治逃票车辆,管理员表示也没有好办法。“确实不好管,喊着喊着就跑了。”

  有时能吵上几个小时

  收费站旁边就是管理办公室大院,提起司机逃费闯关的事,相关工作人员十分气愤,“拦都拦不住,升降杆经常被撞断。有时杆子都放下来了,车上下来人,硬是将杆子抬起来,放自己车子逃费过去。升降杆一年要损坏几十次。”

  更让收费员纠结的,是有些司机太难缠,看到杆子放下来要收费,就跳下车,指着收费员鼻子破口大骂,为10元钱能吵上几个小时不走。“凭什么拦我,我前面的车子不是跑了吗?”“人家有月票,所以免费。”“什么月票不月票,他能免费过去,我也就能过去。”闯关不成的司机强词夺理,收费员报警后,警察赶来调解,劝了半天,司机这才不情愿地交了费。

  这名工作人员感叹,对闯关车辆还不能追,又不敢像某些收费站装破胎器。如果是高速公路,还能通知下面的收费道口予以堵截。宁乌公路是敞开式公路,对逃费车辆很难控制。

  收费期还有两年多

  记者走访收费站附近的住户,他们说,住在乌江的本地人开车过收费站都不用交费,有时要掏出身份证,证明是附近居民,收费站就放行了。对此,一些外地司机意见颇大,“收费站应该一视同仁,凭什么本地车可以免费,外地车就要交费。再说了,这条路已收费十多年,路况跟二级公路差不多,早该撤销了。与其每天看着这么多车辆逃费,不如干脆提前撤掉算了。”

  对此,收费站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说,该收费站从2001年2月开始收费,截止日期是2016年2月,对乌江本地车辆不存在免费一说,本地车可购买月票,每辆车每月150元。许多司机之所以逃费,是误以为这是二级公路,早应该撤销收费站。其实,这是标准的一级公路,软硬件设施都达到一级公路标准,工作人员严格依法收费,在收费截止日期前,请司机自觉交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