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世间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在逃嫌疑人为啥应聘保安?
以为当了保安 警方就不会盘查

  快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陶维洲)无法出示身份证,却三番五次想要应聘当保安,为此还请物业公司负责人吃饭。该负责人觉得事情蹊跷,向警方反映。民警一查,此人果然有问题,他是被警方网上追逃的嫌疑人。

  11月26日,南京洪武路派出所民警邓玉宝走访辖区一家物业公司时,得到一条线索。前段时间,这家公司招聘保安,一名安徽籍男子徐某前来应聘,但他却无法提供身份证。物业公司有明确规定,没有身份证就不能应聘上岗。但这个徐某很是执著,三番五次前来要求当保安,为此还特地请公司的负责人吃饭。“一个保安,月薪也就两千来块,为了得这样一份工作,他花近千元请客吃饭,有点不正常。”物业公司负责人说。

  邓玉宝也觉得事有蹊跷,“他现在就在我们公司保安的暂住地。”公司负责人说。

  随后,邓玉宝以核查暂住人口身份为名,来到了这家物业公司的保安暂住地。看到民警,徐某当时就慌了神。他一会儿说自己的身份证在老家,一会儿又说身份证丢了,准备回老家补办,前言不搭后语。邓玉宝顺水推舟,“既然要补办,那就先到派出所登记一下吧。”徐某无法推脱,只得硬着头皮进了派出所。

  邓玉宝核查了徐某的身份,果然发现他有问题,原来他是被外省警方网上追逃的诈骗嫌疑人。至此,徐某再也无法隐瞒自己的身份,只得交代了实情。他因为诈骗被安徽警方通缉,不久前逃到南京后,他就琢磨着找份安全的工作。想来想去,徐某觉得干保安比较安全,一般民警不会查,于是就到物业公司应聘保安。不过他并不敢使用身份证,便做出了请客吃饭的事。

  目前,徐某已被移交给安徽警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