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世间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大白天,两贼竟在银行门口动手”后续
女会计吓得小偷弃车而逃
帮警方迅速破了案
  现代快报11月14日的报道

  家住浦口的胥先生,车停路边,急着去银行办事。事情还没有办完,就听见外面有人大喊“抓小偷”,等他从银行出来,发现自己的车窗破了,车内皮包也不见了踪影。后来,有热心市民奋勇追贼,小偷吓得把助力车也骑翻了,丢在路上后逃跑。11月14日,现代快报B5版报道了此事。案发后,浦口警方立即介入调查,案发后8小时,就把嫌疑人抓获。

  通讯员 王强 现代快报记者 李绍富

  现场回放

  “女汉子”吓得小偷弃车而逃

  11月13日上午11点左右,家住浦口的胥先生将私家车停在文德路一家银行附近的路边后,摇起车窗,锁上车门,就走进银行办事了。认为办事很快,他就把皮包留在了车座上。后来,没想到发生了这场窃案。

  后来警方调查发现,两名年轻男子先是骑着一辆助力车在银行路边转悠。当胥先生停车进入银行后,他们就靠了上去。可能是看到车后座上有皮包,其中一人下车用胳膊肘敲破车窗,之后立即伸手进车内将皮包盗走。动手的人还一直戴着手套,避免被碎玻璃划伤。在行窃过程中,另一名男子一直发动着助力车,在旁边望着风。仅仅8秒钟,盗窃就得手,两人立即合乘助力车逃离现场。

  两小偷行窃的一幕,被刚从银行办完事出来的某公司的会计石女士看见,她先是一愣,反应过来后,立即大吼一声“抓小偷”,追了过去,路过附近的吴先生也追了过来,追出没多远,石女士几乎就要伸手抓住助力车尾部的瞬间,两名小偷一慌神,助力车翻倒了。两小偷从地上爬起来后,丢下车逃跑。

  顺藤摸瓜

  浦口警方8小时破案

  案发后,浦口警方随即对遗留在现场的助力车进行了详细勘验。因为助力车成色较新,于是警方安排四组警力,对全市出售同品牌助力车的专营店进行走访。

  6个小时后,警方就从城北的一家销售店中得到了助力车购买人的信息。警方发现购车人是一名曾经有过同样砸车窗盗窃前科的徐州籍男子,并且在城东某工地暂住。案发后8小时,浦口警方在栖霞的一家旅社内将刚刚入睡的嫌疑人李某擒获,并现场缴获了被盗平板电脑、三星和苹果手机6部,还有现金近万元,以及胥先生丢失的皮包和票据。

  石女士和吴先生因勇追小偷,丢弃的车给警方破案提供了很大帮助。浦口警方联合见义勇为基金会,对他们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奖励。(文中人物均系化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