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起,支付宝可网购火车票啦
只须点击“支付宝”付款,输入支付宝账户名和密码就行了
  网络图片

  快报讯(通讯员 路轩 记者 毛丽萍) 今天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支付宝账户支付服务功能上线试运行,旅客网购火车票新增一种支付方式。

  今后,旅客在12306网站购买火车票时,可选择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银联、中铁银通卡和支付宝中任一方式支付票款。其中,选择“支付宝”支付时,只须点击“支付宝”付款,并输入支付宝账户名和支付密码,就可以通过支付宝账户进行支付。

  通过支付宝成功购买火车票的旅客在办理改签或退票时,未取票的可通过12306网站或到车站窗口办理改签或退票手续;已取票的需到车站窗口办理改签或退票手续,退款将实时返回购票时所使用的支付宝账户,不退现金,同时支付宝会通过95188发送退款确认短信。

  相关新闻

  12306手机客户端悄然上线?

  客服称“不清楚”

  12306购票网站新版本昨天也露了个面

  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12306网站终于推出手机客户端了。”昨天下午,网友纷纷表示“喜大普奔”。然而,12306手机客户端悄悄上线后很快又悄悄下线了。昨天下午,记者致电12306,客服称“不清楚”。

  网友所说的12306手机客户端有苹果和安卓两个版本,支持中国银行、工行、招行、银联、中铁银通卡支付。但是昨天下午,苹果系统用户还无法使用,安卓用户率先体验到了。

  市民王先生称昨天下午2点50分左右下载并安装成功,3点左右买票成功。不过,到了下午4点多,王先生再使用该客户端,就显示被“禁用”了。

  与此同时,12306网站新版本昨天也露了个面。昨天下午两点,现代快报记者登录http://kyfw.12306.cn进入了新版本。昨天晚上8点,该网站新版本仍可使用,但到了晚上9点多,该网站新版本已经无法登录。

  新购票页面有几大亮点,一是每5秒自动刷票,并且可以一次性提交你可能需要的预售期内任意5日的选项,购票系统会自动匹配。二是增加了选项功能,如“优先车次”“优先席别”“高级设置”等。点开“优先席别”,可以最多选择5个优先席别。三是在支付的时候,还会弹出“网上购票”和“网上订票”两个选项。网上购票需要在45分钟内支付。而选择“网上订票”,则可以保留到次日24点。网上购票”可购买预售期内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的列车车票;“网上订票”可预订4至20日列车车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