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民生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晚上10点还没到
中山东路上哪来这么多货车
记者探访:一小时3辆外地货车闯禁区
  一辆上海牌照货车闯禁区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徐洋 摄

  “不是晚上十点前不让外地货车在主城的吗,怎么天一黑,就有外地牌照货车闯禁区,从中山东路开进城?”最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杨老师注意到,每到晚上,部分外地牌照大货车从中山门驶进中山东路,不但加剧了路堵,也容易带来安全隐患。11月20日晚,现代快报记者实地观察发现,一小时内有3辆外地牌照货车进入中山东路。现代快报记者 顾元森

  当晚8点半,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中山东路与清溪路路口。不一会儿,就看到一辆豫S牌照的小型货车从中山门方向驶来,这辆货车上装载了大量纸箱,加大油门沿中山东路往市区驶去了。过了几分钟,一辆皖D牌照的小货车从中山门方向驶来,沿中山东路往市区驶去。当晚9点20分左右,记者看到,一辆沪D牌照的大货车从中山门方向,沿中山东路快速向西驶去。在一小时内,记者看到这3辆外地牌照货车从中山门驶入中山东路。而在中山东路行驶的本地牌照货车也很多。一小时内,记者看到有七八辆南京牌照货车经过中山东路与清溪路路口。

  家住清溪路附近的袁先生告诉记者,按照规定,中山东路在晚上10点前是不允许外地货车进出的,但有些外地司机可能有侥幸心理,或者是图省事想走近路,频频驶进中山东路。由于货车一般比较高,很容易刮蹭到路边行道树,也容易加剧路堵。袁先生说,他平时也看到过交警在中山东路沿线查处闯禁区的外牌货车司机,但毕竟交警不可能时时都在路上,给不少外牌货车驾驶员钻了空子。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南京市交警二大队,有关负责人说,中山东路与沪宁高速连接线相接,高速出口处有南京市区的禁行区域提示,外地机动货车每天7:00—22:00禁止驶入。大部分外地货车司机都遵守规定,但也有少部分司机图省事,从中山门进入中山东路。有的司机担心中山东路上交警会查,选择进入中山门后,从清溪路驶往后宰门方向,避开中山东路路段。对于本地货车,晚上10点前、早上7点后也不能在禁行区域通行,但办理了禁区通行证的车辆除外,即使办了通行证,也不能在早、晚高峰期间在禁行区域通行。

  交警二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违反规定闯禁区的驾驶员,交警主要靠巡查,查到后会对驾驶员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