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1万元误存入捡来的银行卡
取得卡主谅解后钱卡各归原主

  捡到银行卡放包里,谁知一不小心将自己的1万元现金存入了这张卡中,结果想取钱取不出来了,无奈之下只好将银行卡主人告上法庭要求返还不当得利。句容人宜某就遇到了这么令人悲催的事情。近日,经句容法院调解,捡到银行卡的宜某取出了1万元,银行卡主人张某获200元酬谢。

  通讯员 朱子晔 印文

  现代快报记者 林清智

  1万元误存进捡来的卡中

  今年2月,宜某在等公交时捡到一张银行卡,随手放入钱包中,恰巧宜某也有张一模一样的银行卡在钱包中。2月25日,宜某的爱人让其将1万元存到银行卡里,宜某就随手从钱包中拿了一张卡到银行将1万元存入,并将卡和回执放到抽屉里。

  3月4日,宜某的爱人到银行取钱,发现卡中并没有钱,回家询问宜某后才发现抽屉中回执上的名字是张某。夫妻俩慌了神,到派出所报案,在民警的协助下查到了丢失该银行卡的主人张某,随即找到张某家索要银行卡密码。

  为拿回钱与卡主闹上法庭

  张某原以为宜某找到她家来是为还卡,谁知张口就要银行密码,很是恼火,因卡中原本并没有张某的钱,双方在辩驳几句后还是将密码告知了宜某。

  但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宜某竟将密码记错,3次输入密码错误后使该卡锁了起来,不得不需要张某的身份证办理解锁才能取出钱。于是再次找到张某,由于言语不合,双方再次发生口角,不欢而散,宜某之后又多次到张某家中,张某认为已经严重影响到其的生活,拒绝其请求。无奈,宜某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张某返还不当得利1万元。

  承办法官认为,在本案中,张某并未得到任何利益,尚不构成不当得利,双方也不应当为此小事激化矛盾,为妥善处理该案,便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一上午的调解,宜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向张某赔礼道歉,握手言和,双方于下午办理了密码解锁,宜某取出1万元现金,并拿出200元现金答谢张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