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手术才做一半,发现工具不配套
她躺在台上干等了3小时
  朱红英对右小腿手术过程中出现的状况感到很意外

  10月29日,患者朱红英在丹阳市中医院做手术,不承想,手术进行到一半时,医生发现事先准备好的工具不匹配,临时派人到常州去取。朱红英在等了约3个小时、加注两次麻药后才重新手术。虽然手术成功,但朱红英和他的家人希望,院方就手术“意外”道歉并给予相应补偿,医院则否认存在过错。现代快报记者 林清智 文/摄

  手术回顾

  手术开始了,工具不配套

  今年1月1日,朱红英骑电瓶车下班途中摔倒,导致右小腿骨折。1月中旬,她在丹阳中医院植入钢板和钢钉。今年10月,朱红英决定将钢板和钢钉取出。手术于10月29日9点半开始。

  提起手术过程,她仍心有余悸。朱红英说,这种手术一般两个小时左右就能完成。手术开始后,医生先是把植入右腿外侧的钢钉取出,“医生说取钢钉比较难,钢板相对好取”,没想到,医生准备的螺丝刀,和植入右小腿内侧钢板的螺丝不匹配,而钢板是常州生产的,要去常州拿工具。当时的时间是上午11点。

  朱红英当时能做的,就是躺在手术台上静静地等待。“中途麻药药效过了,脚趾头有点反应了,在12点多和下午1点多一共加推了两次麻药。”

  后来,配套的螺丝刀从常州送到了手术室,中断的手术继续进行。下午两点半,钢板终于被取出,手术结束。这时,距她被送进手术室已过去5个小时。

  患者说法

  多等3个小时,要赔偿

  昨天下午,在丹阳市中医药骨伤科病房,现代快报记者见到了朱红英。

  朱红英表示,她在手术台上干等了3个小时左右。她和丈夫都认为,医生在手术前准备不充分,希望医院能向他们道歉,并给予一定的精神损失费。

  手术后,朱红英的丈夫刘先生也向医院投诉,“院方多次跟我们打招呼,意思是不会造成什么后果”。

  院方回应

  特殊状况,没过错

  丹阳市中医院宣传科主任顾红祥对现代快报记者说,手术过程中确实出现了手术工具不匹配的情况。他解释说,去年丹阳市中医院共有4家医疗器械供应商,今年4月压缩为两家,而今年1月植入朱红英体内的钢板的供应商,恰恰没有中标,跟医院停止了合作。

  至于患方提出院方准备不充分、存在过错的质疑,丹阳市中医院副院长盛国庆并不认可。他表示,为了这次手术,院方提前准备了3套工具,可没想到所有的工具都不符合朱红英体内钢板的螺丝尺寸,这种情况很特殊。盛国庆同时指出,这个手术过程曲折,但结果是好的。对于朱红英的诉求,盛国庆未给予正面回应。他认为,患方有异议可以向丹阳市卫生局、丹阳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反映,由第三方调解处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