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接受快报专访,最想去中山陵,要带着老婆逛南京,谈起身世,还真和南京有缘
中天新援简浩
竟是“半个南京人”
  帅气的简浩在篮球圈拥有很高人气
  与“黑人”打电玩

 昨晚,在CBA季前赛首战中,来自宝岛台湾的混血小前锋简浩得到5分,江苏中天队以74:85不敌单外援的上海队。昨天中午,当现代快报记者来到简浩的房间时,他正在看湖人与快船的洛城德比。“母亲祖籍南京”、“关注安东尼”、“想留在CBA”,半个小时的交谈中,简浩讲述了不少自己鲜为人知的故事……

  母亲祖籍南京

  很想去玩中山陵

  “我的外公是南京人,所以我的母亲祖籍是南京,我现在在南京打球,真的很有缘分。我也算是半个南京人啦。”说到这里,简浩露出了一口洁白的牙齿。这位混血帅哥坦言,他还没有进过南京市区,听朋友们讲起中山陵风景优美,他也想找时间去一饱眼福。“我小时候就听外公和母亲讲过很多关于南京的事情。”简浩说。

  业余生活中,除了篮球,简浩喜欢打打电动游戏,不过来到江苏队后不久,就随队去四川成都参加体测,他的X-box游戏机一直放在箱子里。他笑着说,“海斯利普也喜欢打游戏,他还说,要买个X-box跟我一起玩。”

  令简浩兴奋的是,打完季前赛后,她的妻子也将赶到南京,照顾他的饮食起居。11月10日,江苏中天队将在南钢体育馆迎战上赛季亚军山东队,简浩的妻子和朋友都会到场加油助威,“我妻子刚从美国回到台湾,很快就会来南京,我会带她去南京的景点好好逛一逛。揭幕战,她会看,‘黑人’可能也会来。”简浩说。

  曾借宿“黑人”家近一年

  期待与同乡林志杰交手

  大学毕业后,简浩在“黑人”陈建州的建议下,简浩回台湾打球。

  几年前,简浩回到台湾,由于父母在美国,他在“黑人”家借宿了近一年。刚加盟SBL联赛时,简浩不适应,但凭借着超强的外线投射能力,混血帅哥逐渐崭露头角。今年夏天,他随中华台北队参加亚锦赛,场均贡献6.2分1.8个篮板和1.2次助攻。

  “我在台湾打了六年,也经常上网看CBA,也会看CBA的新闻,尤其是台湾球员的消息。”简浩说,在江苏队抛出橄榄枝后,他感到很兴奋,“像林志杰、李学林等台湾球员在CBA发挥得非常出色,我觉得,通过CBA,林志杰更加全面,能传、能投,而且防守也上去了。事实上,在中华台北队,我就从林志杰和李学林身上学到很多小细节。如果跟浙江广厦交手,我会努力去防林志杰。”

  谈到新赛季的目标,简浩很谦虚,“我没有考虑太多数据,就是希望能够帮助球队赢球。第一个赛季很重要,我也希望未来能够继续留在CBA打球。”

  出身篮球世家

  十岁前开始打篮球

  简浩1985年出生,身高197厘米,体重90公斤。他是中美混血,父亲是美国人,母亲出生在宝岛台湾,父亲曾效力于NCAA美国大学男篮第二级的马当那大学。

  什么时候开始打篮球?简浩笑着说,“大概八九岁,我的父亲是我的启蒙老师。”原来,简浩的父亲在场上打2号位,曾经打过NCAA。因此,每逢周末简浩都会跟着父亲去打球,父亲总会不厌其烦地教授儿子运球和投篮的技巧。最终,在棒球和篮球中,简浩选择了篮球,并开始在学校参加比赛。

  17岁,在父亲的支持下,简浩背着行囊来到篮球圣地美国,在底特律的马当那大学读书,学习感兴趣的心理学。课堂之外,简浩喜欢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他代表校队打过大学联赛,“我的学校很小,在联赛中也没有能打进季后赛。但是,在美国我磨练了自己的技术。”在底特律,除了现场看活塞队的比赛,简浩最为关注的是卡梅隆·安东尼,“我曾现场看过安东尼打球,他的进攻很好,内外线都能打。”

  延伸阅读

  上过综艺节目,未来想做模特

  因为形象帅气,简浩在台湾拥有不少拥趸,其中不少是初中、高中的女生,“她们很贴心,很多人每场比赛都会去看,然后要签名、合影。我来南京,还有球迷来送机,我很感动。”简浩曾经为某运动品牌以及潮人杂志拍过写真照片,反响很好。

  在台湾,简浩曾经跟随球队上过《型男大主厨》等综艺节目,他也并不排除未来进入娱乐圈的可能。“还是先安心打球,有机会的话可以尝试一下。比起唱歌、演戏,我还是更喜欢做一个模特,拍拍写真,拍拍广告。”简浩说。

  新闻链接

  三大型男助阵

  新赛季中天队走帅哥路线

  近日,中天队官方微博发布了孟达、杨力和简浩身着紧身背心的照片,并写道,“型男,准备训练。”这条微博迅速引发热议,有球迷笑言,“混血帅哥简浩加盟后,江苏的女球迷有眼福了。加上本土型男孟达和杨力等人,江苏队新赛季太吸引眼球了,票房肯定不用烦了。

  被问及是否看过引发热议的照片,简浩笑眯眯地说:“我在微博上看到了,还挺有趣的。”

  提到球迷口中的第一型男之争,简浩笑盈盈地打起了太极,“我们还是说说头发和胡子吧。我以前一直都是短发,后来觉得很无聊,就留了长发,还挺有趣的。我喜欢留胡子,但是长起来有点卷,我又懒得打理,就成这样了。”

  本组撰稿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