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照片中的歌迷,你们还好吗
49年前,披头士鼓手亲自为他们拍了合影
49年后,美国媒体召集他们重聚首再拍照
  1964年,披头士乐队成员林戈·斯塔尔为5名歌迷拍摄的照片
  49年后,5名披头士歌迷重新聚首,按照49年前的样子拍摄了新的照片。照片从左至右分别是:罗伯特·托斯、加里·凡·德尔森、苏珊娜·雷约特、艾琳·诺布、查理·施瓦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 1964年2月,披头士乐队鼓手林戈·斯塔尔来到美国新泽西州,在乔治·华盛顿大桥上遇到了5名正开车去上学的年轻歌迷,斯塔尔为他们拍摄了一张照片,照片定格了歌迷看到偶像时的兴奋表情。近日,73岁的斯塔尔出版了一本新书,书中收录了这张49年前拍摄的照片。上周,英国《每日电讯报》刊登了这张经典照片,引发了大西洋两岸数百万“婴儿潮一代”对他们青年时光的怀念。

  很多人在网络上留言表示,很想知道照片中5名歌迷现在的情况。斯塔尔本人也表示很想知道这5名歌迷的现状,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5位歌迷居然现身了!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召集下,5位年逾六旬的歌迷重新聚首,他们还模仿1964年的经典照片拍摄了一张新的照片。实际上,当年坐在车里的共有6人,但一人坐得比较靠里,照片上看不清楚,而这名歌迷已经在两年前去世了。

  1964年2月遇到斯塔尔后,这5位歌迷的人生都发生了什么呢?

  现代快报记者 李欣 编译

  罗伯特·托斯(66岁) 当过兵,结过两次婚

  罗伯特·托斯现在依然居住在美国新泽西州离他当年的学校不远的地方,高中毕业后,托斯进入位于马萨诸塞州的温特沃斯学院学习,1966年他加入了美国空军。

  退伍之后,托斯成为了一家空调经销商的销售工程师,现在已处于半退休状态。

  托斯结过两次婚,第一任妻子琳达2001年去世,终年53岁。他们的女儿珍妮佛现年29岁,居住在美国纽约,为百老汇一家人才中介机构工作。第二任妻子南希现年49岁,是一名信贷经理。

  托斯跟当年5位歌迷中的加里·凡·德尔森每年圣诞节都会互赠贺卡,他们总是计划要相聚,但一直没能成行。实际上,直到1964年斯塔尔为他们5人拍摄的照片最近走红后,托斯才想起来当年斯塔尔为他们拍了照片。

  加里·凡·德尔森(68岁) 曾设计自动断电的电熨斗

  加里·凡·德尔森是1964年照片里驾驶汽车的人,现居住在康涅狄格州埃塞克斯,距当年拍摄照片的地方有100英里。德尔森跟妻子爱丽丝结婚已有40多年,他们的儿子、35岁的贾斯汀在纽约工作,是一名平面设计师,他们的女儿、38岁的艾米已经结婚并生了两个孩子,居住在马萨诸塞州。

  德尔森是一名成功的发明家,现在经营着自己的公司。之前他曾在通用电气公司担任设计部门主管,曾设计出世界上首个能自动关掉电源的电熨斗,他表示这一发明“彻底改变了整个行业”。

  德尔森毕业于康涅狄格州布里奇波特大学工业设计专业,上世纪90年代曾为工具公司Black & Decker工作过,在英国办公。被问及最喜欢披头士乐队的哪首歌时,他回答是《Hey Jude》。

  苏珊娜·雷约特(66岁) 至今单身

  苏珊娜·雷约特一生都没怎么出过远门,她至今依然生活在距新泽西州霍桑市不远的地方。雷约特至今单身,是美国运通公司的一名旅游主管。在高中25年校庆时,雷约特曾再度见到照片中的艾琳·诺布,但后来她们再也没有重聚。

  “当斯塔尔摇下他的车窗时,我们都很兴奋,”雷约特回忆遇到斯塔尔的情景,“他说,‘你好,亲爱的’,我不知道他是对谁说的,但我希望是对我说的。”尽管遇到偶像让年轻的雷约特十分兴奋,但她无法跟家人分享自己的喜悦。“我从没将偶遇斯塔尔的事告诉父母,”雷约特回忆道,“如果他们知道了,肯定会把我禁足的。”

  艾琳·诺布(66岁) 大学未毕业即退学

  艾琳·诺布现在生活在美国新泽西州南部,高中毕业后她前往密苏里州上大学,但在一个学期后就退学了,这令她的父母很失望。退学后,诺布找到了一份牙医助理的工作,后来又做过新泽西州公共电视台前台、养老院工作人员,她还是一名肚皮舞舞者。

  2010年,诺布跟丈夫保罗42年的婚姻走向终结,他们最年轻的儿子科瑞因意外药物过量去世,年仅22岁。“那是一段非常痛苦的时光,”诺布说道,“但你得站起来往前走。”现在她的大儿子、35岁的托德成为了她生活的精神支柱。

  “我最喜欢的披头士歌曲是《我想握住你的手》,”诺布说,“它让我感觉好像回到了17岁。”

  查理·施瓦茨(67岁) 领导“健康美国计划”

  35年前,查理·施瓦茨搬到了美国旧金山,做了酒吧老板。18年前,施瓦茨跟他的合伙人、小他15岁的斯黛茜·琳恩·库克结婚,后来他们搬到了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索诺马。库克领导了一个非营利组织“健康美国计划”,施瓦茨也加入了这个组织,跟妻子一起工作。该组织成立于1990年,致力于改善美国儿童的身体健康,并资助学校实施改善儿童健康的举措。

  施瓦茨回忆当年偶遇斯塔尔的情景,斯塔尔问他们从哪儿来的,他立即脱下了印有高中名字的夹克衫,伸出车窗让斯塔尔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